close

(車禍被撞傷的左腳膝蓋,當晚被血滲透的紗布。)

多久沒有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情,
這段時間的距離,似乎也沒有拉遠幾千幾百公里,依舊維持的相同的步調,
奇妙卻不唐突的淡淡過著生活,默默的上下班,也悄悄的又把我拉回這個地方...



上周五晚上下班回家的路途上,先是把過年從鄉下帶回的意外禮物送修(改天再介紹),
天空中飄著細雨,馬路上依舊車水馬龍塞著剛下班的人們,雖然我是個沒耐心等待紅綠燈的人,
卻是會乖乖遵守交通規則的好騎士,畢竟逞一時之快,毀一生之恨。



經過幾個馬路,穿過無數台汽機車,好不容易在中正紀念堂旁愛國X路的大馬路上,
我緩慢的騎進待轉區等待,心中沒有特別去計算紅燈的秒數是顯示多少,
可能暫時性腦袋放空的等待綠燈的清醒時刻,無意識的眼前閃過一條又一條車燈帶過的光線,
隨著光線的刺激由逐步減少至無,我也逐漸清醒的等待前方紅色即將變成綠色的指引,
終於盼望許的綠光到來,番麥號才剛起步沒兩三公尺,我就聽到左耳旁傳來一陣大叫,
叫的內容到底是什麼?是誰在大聲喊叫?為什麼這麼大聲喊叫?什麼原因都還沒釐清
甚至連我想轉頭看一下的機會都沒有,我已經從番麥號感受到強烈有力的撞擊衝力,
大腦也來不及反應這就是車禍的發生,我跟番麥號已經被另一台機車橫撞彈飛出去,
在起碼六至八線道的馬路上,什麼反抗都做不到,只能在下著雨潮濕的地面上翻滾...



當趴在地上有能力起身時,我沒有馬上的站起來,只緩緩的坐在馬路上,
心中只有怒火一直點燃狂燒,眼神一直盯著把我撞飛的男子,恨不得衝上去給他兩拳,
後方馬上停下一輛機車,是一位四、五十歲左右的伯伯,也不知道他是義交還是什麼職業,
下車很專業先詢問過我們兩個人的傷勢,確保兩個人都沒有受到重傷,
不知道什麼職業卻感覺對車禍很專業的伯伯詢問:「有沒有事?身體哪邊會不會痛?」
確定沒事就馬上攙扶我們兩個人到路旁,然後迅速的把兩台倒下的機車也牽到路邊,



好人伯伯:「你們兩個自己好好的談,如果要叫警察也可以,人沒事就好!人沒事就好!」
然後說完之後,伯伯就騎上他自己還放在馬路中央的機車離開。
不幸中的大幸,在台北發生車禍的現場,馬上遇到一位這麼好人心腸的伯伯,
誰說台北人都很冷漠,有多少個我們不知道的好人都存在著,衷心的謝謝好人伯伯,
你的一點小幫助,對於當下發生車禍的兩人,非親非故又不怕沾腥惹上麻煩的恩惠
那是一種無法用任何代價計算的窩心舉動,真的,謝謝再謝謝!



站在路旁的我跟肇事者,他只是低頭道歉就不知如何是好,而我整個人依舊怒火未滅,
對於他闖紅燈而造成別人的傷害,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發洩,也無言的狠盯著他,
看著我的番麥號,檢視一下是否還可重新發動,看到車旁被柏油路面劃過的刮痕,
左腳膝蓋跟右腳傳來的疼痛,讓我發現左腳膝蓋部分,牛仔褲都整個被磨破一個大洞,
兩手戴著的禦寒手套也都各擦破一個小洞,種種因素讓我生氣的情緒又再度升高,
心中正在盤算著該怎麼叫他賠償,牛仔褲、腳傷、手套、車殼該如何計算賠償?!



玉米怒罵:「你知不知道闖紅燈有多危險?」(有點廢話,但我當下就是很生氣)

肇事者微弱回應:「我沒有闖紅燈,我騎過的時候已經紅燈,我想趕快通過...」(還敢回嘴!!!)

聽到回應更火的玉米:「這個馬路這麼大,你的路線紅燈以後,我的路線還要過幾秒才綠燈,
我是等到綠燈才啟動的,怎麼可能你騎這麼久,就算你真的被卡在中間,你要通過也應該按喇叭,
讓別人知道你要通過,或者你應該也待轉再繞路,哪有人就這樣衝的,等你在我旁邊鬼叫的時候,
我都來不及反應就被撞到了,這樣鬼叫有用嗎?」(那我以後騎車就啊~啊~啊~~~鬼叫邊騎就好了)

肇事者心虛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不起,我知道了,對不起.......」(知道了?老師沒教你嗎?!)

一把火就轉念間想到原諒而消失的玉米:「算了,你走吧!你自己以後注意騎車,
你要是今天是撞到別人的話,都不知道要叫你賠多少錢,你走吧!」(我傻了,真的,請給我好人卡)

一臉呆滯不敢相信的肇事者:「對.......不起。」(要說對不起的話,騎車還不小心)

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這麼說的玉米:「走吧!走吧!」(真的,我自己現在還是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自己遇見傻子的肇事者:「你真的沒事吧?」(他可能懷疑我被撞傻了,我可以要求重來嗎?)

已經情緒反轉到不耐煩的玉米:「沒事!沒事!你走吧!!!」(中華民國第一屆好人比賽冠軍:玉米)



轉念間,我當了今晚的第二個好人!
對!我就這麼放他走了,沒有要他賠償,沒有要他負責,也沒有留下電話或連絡方式,
然後我被朋友、室友、同事、長輩外加小米酒都念過一遍,我也不知道當下我自己想什麼
只記得腦海中閃過原諒他好困難,但做出來的卻是簡簡單單原諒讓他走,為何原諒?!
事後朋友有說過,這種人就是要叫他賠償,給他點教訓,讓他以後不敢這樣做!



我自己想想似乎也蠻有道理,只是我可能還是存在著,他能藉由這場車禍所引發的舉動,
更不會去闖紅燈,更把這件事情謹記心頭,謹記人與人之間,還是有著像那位伯伯無求回報的恩惠,
還是有著不求賠償的原諒(其實我可能是被撞傻的成分比較多),我們的世界也會因此而更多美好。
(天阿...我真的沒有要去選世界和平大使的意思!)



遇好人,當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