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的生活,必須有些歡笑來當作苦悶的潤滑劑。





我們公司不算大也不算小,但是可能每個人多多少少都聽過,由於公司在全省幾個縣市都有分公司,配合的廠商自然而然也有一定的數量,每個月都要處理月結廠商的貨款,一個月上百家是很正常的事情。久而久之,也開始慢慢習慣接近領取支票的時間,就肯定會有廠商打電話過來詢問貨款,通常以發放日的當天最多廠商來電,雖然都素未蒙面,但由電話中的語氣、禮貌、態度,都可以窺探出此人的個性,以及所屬公司會被連帶的第一印象(心輔士的毛病又犯!!)。於是就印象中幾個比較好笑的廠商,我做了下列的語錄:



廠商A:「我是弄水肥的,我要來請支票!」
(大哥,全台灣弄水肥的公司千百家,好歹也報個公司名字,現在是元宵猜燈謎嗎?)


廠商B:「你好,我要找會計小姐」
肯尼玉米:「你好!我是會計先生!」
(先生小姐傻傻分不清?!小米酒叫我就裝女生聲音回答,我做不到!!!)


廠商C:「你好,請問是遠X百貨的郭先生嗎?」
肯尼玉米:「痾...這邊是威X影城」
(為什麼我們公司設在遠X百貨上面,就變成他們公司的人了?!那去遠X買東西有打折嗎?」


廠商D:「你好,麻煩請找會計郭小姐。」
肯尼玉米:「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郭小姐,只有郭先生。」
(為什麼自動幫我換了性別,難道我是傳說中的雙性人?!)


廠商E:「我想問一下貨款什麼時候會收到?」
肯尼玉米:「好的!請問是什麼時候的貨款?」
廠商E:「阿就昨天我送過去的東西」
肯尼玉米:「不好意思,我們貨款是月結一個月喔!」
廠商E:「蛤~要這麼久喔!!」
(老闆,我們只有月結,沒有明天結、第二天結、馬上結、瞬間結這種東西喔。)









          肯尼玉米

          下次來寫再影城的一些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