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故鄉,那是毫不矯飾的源頭所在




過年期間,我家傳統是必定會回到故鄉嘉義布袋,今年由於上班到除夕前一天的緣故,老爸早已休假,老媽退休在家當家庭主婦算天天休假,兩人老早就手牽手回嘉義過早年。

其實老爸是很嚮往退休回鄉下養老,雖然布袋稱不上什麼千山萬水、風光明媚的景觀名地,也不是交通流暢、生活便利的已開發都市。儘管如此,綠意滿佈的農田如棋盤上方格座落在住家四周,無需過濾的清新空氣,好客熱情的厝邊鄰居,這是金山銀山都買不到的寶物,更何況也是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好。

一早擺脫前晚跟朋友瘋狂的夜晚,拖著疲憊不已的身軀奮力爬開緊扯不放的床鋪,雖然很期待繼續躺平跟周公談論這期的貳週刊是多麼精采,可惜高鐵的服務除了不砍樹以外,我還沒有聽說過它會等你起床才發車,本來估算好的時間綽綽有餘,可惜脫線的老姐夢遊般的洗好了衣服忘記曬,該丟掉的垃圾還怕小強、料理鼠王沒食物,一大包放在陽台準備讓牠們過好年,於是我倆火速的在半小時內曬衣服、丟垃圾、衝高鐵,除夕一大早就搞得莫名緊張。

年年過年年年過,也不知道是長大以後對於放鞭炮、領紅包(已經要發沒得領)、吃團圓飯的憧憬消失,還是大家對於返鄉大家族過年的重視感,被簡而化之的小家庭聚會所取代,漸漸發現村裡的人聲一年不如一年的鼎沸,停靠在路旁的車輛已無法連綿成一條長龍,沒有徹夜演奏的鞭炮交響曲在宣告年獸也愛莫能助,存在我記憶中的過年是溜達到何方?

在整個家族當中,我已經算是孫子輩中的大哥級,最小的小堂妹都才剛上幼稚園,而我都已經是死不承認自己到適婚年齡的社會人士,每天都是一堆小鬼頭圍繞在我身旁,左一聲大哥又一句大哥,人應該不是自己隨年齡慢慢變老,而是被後輩一句一句叫老的!

(圖片是我的混血兒小堂弟,很靦腆害羞,也很可愛!)










          肯尼玉米

          年,代表著除舊佈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