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莊每年都會舉辦大拜拜,小時候特別喜歡回去湊熱鬧

隨著歲月流逝,農村青壯年外移,大拜拜也逐年式微...

我卻永難忘懷孩童時代多喜歡這天的到來。

 

 

每年回鄉下過年,是老爸堅持的傳統。

同學們過年時期的邀約或出遊,總是沒辦法跟到,

小時候因此有點不能諒解,長大之後,慢慢體會到,

老爸的堅持,是維持每年家人都回鄉聚在一起的幸福!

 

 

1.一早叔叔們就跑去抓魚回來殺,準備祭拜神明

 
 
 
2.熱鬧的祭神儀式開始
 
 
3.右方抓轎是我帥氣的四叔XD
 
 
4.到村頭的排溝,答謝神明保佑灌溉農作
 
 
 
5.地上那堆都疊成小山了
 
 
6.蘿蔔糕
過年必備的食物,我家是大家族,過年早中晚三餐總是可見,
老媽親手料理,小時候好喜歡幫忙添柴火,現在改用瓦斯
 

7.老爸
鄉下家裡,四嬸養了一頭豬,人家是含飴弄孫,老爸是含笑逗豬

 

8.爺爺
給奶奶扶養長大的我,從小到大與奶奶的感情最親密,
最愛的奶奶過世後,我總後悔沒幫奶奶多拍幾張照片,
哪怕是用手機簡單拍攝都好,可惜再懊悔都喚不回過去。
過年幫我的爺爺拍照,不再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懊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