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家在進家門前的最後一個巷口等紅綠燈,小米酒忽然驚叫一聲"阿~~那是什麼",
循著她所說的方向看過去,隱約在巷口的人行道上有個人影,
不過那個人影是躺著的,遠遠的看過去,也不敢百分百確定是人影,
小米酒著急的問要不要報警,我則是冷靜的回說先過去看看確認再說,

等待綠燈一亮起,我緩緩的把車騎向巷道口旁,
此時旁邊一起騎過馬路的阿伯也發現巷口有人倒著,但還是看了兩眼就騎走了...
我跟小米酒騎靠近一看,果然是個人倒在人行道上,手中握著透明塑膠袋,
就是參加喜宴婆婆媽媽很愛包東西的那種透明塑膠袋,裡面好像有些喜宴包回的剩菜,
從身形衣服看來不是遊民,是個中老年的阿伯,就這麼一動不動的窩在路上。

當下,小米酒很擔心倒下的阿伯是不是身體有問題,我判斷手上的塑膠袋及衣物,
感覺像是個參加喜宴喝醉酒的酒鬼,總而言之,我們還是先打了119處理,
過沒五分鐘,救護車跟兩輛摩托警車出現,救護車來了三位救護人員(不知一個是不是司機),
救護人員馬上就把擔架先拉下車,警察停靠好摩托車,就上前查看是發生什麼事情,
本來不動的阿伯,忽然被警察跟救護人員的詢問驚醒,醒來馬上澄清自己沒有問題,
有坦承自己喝酒,並說家住附近,但回話的內容依舊是個文不對題,
當警察要求查看證件時,說自己沒有攜帶在身上,警察也就詢問一些問題確保,

警察:「那請問你的名字叫什麼?」
醉鬼阿伯:「陳順X」(語氣含糊不清)
警察:「陳順什麼?(接著一個字一個字跟他核對),那身分證號碼是?」
醉鬼阿伯:「09XX-XXX-XXX」(是的,人家問身分證,他報他的手機號碼...)
警察:「好,那你的身分證號碼是?」(警察先生應該很有經驗,先記下手機號碼,再問一次身分證)

警察後來詢問他是否要去醫院,醉鬼阿伯回說不用,他可以自己回去,
然後自己奮力站起來就又搖搖晃晃的靠著牆,完全不像他說的可以自己回去,
站在一旁等到此刻,我深深的無法繼續浪費時間看下去,為了一個喝醉酒的人,
我跟小米酒還擔心他是不是身體有問題,打119電話去叫救護車,
結果浪費了社會資源,兩個警察、三個醫護人員還有兩個打電話的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