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蛙,過去總覺得有點噁心的生物,老爸跟老媽都喜歡吃"四腳湯",我看見連碰都不會碰,甚至是敬而遠之,但...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對牠改觀!


在網路上因緣際會,認識了第一位愛好拍照的朋友阿學,他人很熱心也好相處,對於從沒拍過微距的我,沒有嫌棄帶個累贅去拍照,很細心的教導我該注意的事項,上禮拜五本來約定要去拍照,但因為雨勢沒有變小,也破壞了我期待一整天的心情,取消。


後來星期六天氣變晴,阿學一早就跟我約好晚上一起去拍蛙,我六點不到就抵達約定的地點,我們先一起去吃個飯過後,就前往目的地:四崁水,經過一連串的山路,路途越來越攀高,周邊也越來越偏僻,總算到達今晚的拍攝地點。


阿學先告訴我拍攝的設定,還有進入拍攝地點該注意的地方
拍攝模式:M模式,光圈F11,快門1/200,ISO200,手動對焦,閃燈自動。
拍攝注意:沒有平坦的路面,只有濕濘的泥土,要踩穩。手電筒必須先照前方上下左右,以確保安全,手電筒光不要一直照射青蛙,青蛙瞳孔會縮小。


剛進去時,烏漆黑暗的山上,帶點陰涼的氣息,充滿著蛙群鳴叫的天籟,我充滿期待跟喜悅的心情,阿學的眼睛很利,馬上就發現了兩三隻青蛙,於是展開了拍蛙之旅,我們兩個人輪流拍攝,我嘗試著不同的角度跟位置,越拍也越開心,漸漸覺得小青蛙比以往印象可愛多了XD

後來又到另外一邊找尋青蛙,還沒進去前,阿學有先提醒我這邊蛇比較多,要特別注意,雖然之前有看過阿學拍攝到的青竹絲,心裡已經有點準備會有此狀況,但實際踩進去的心情,還是有點忐忑不安,進去不到五分鐘,阿學就告知我前方有一尾青竹絲,剛看到的心情,我無法用言語文字形容,這真
的要親身去體驗,才知道當下的恐懼感。


對了,阿學也是到那邊才告訴我,那邊手機收不到訊號阿~~~~~~


一開始只是遠遠的拍了一張,就趕緊跑去拍青蛙,後來回去又忍不住多拍了幾張,接下來就越拍越近,心裡也比較不害怕,但真的還是必須說,小心為上,拍照是安全第一,開心第二!


謝謝阿學帶我去拍蛙,第一次夜拍,第一次拍微距,第一次拍蛙,第一次拍青竹絲,第一次用閃光燈,該學習進步的地方還是很多。


臉上帶疤的翡翠樹蛙!




圓滾滾可愛的台北樹蛙,小米酒竟然說她想養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