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醉似醒
一切都像是虛幻般迅雷不及掩耳的到來
該說是早知道這天會到來
卻又不能接受這天到來的結果
原本平淡無奇的回家路程
原本一如往常的電話響起
原本熟悉不過的號碼顯示
媽媽的話依舊回盪在耳邊
要不要回家吃飯?
要啊!我在騎車了。
好,騎慢一點。媽媽要回鄉下了,回家姐姐在跟你說...
恩....
此刻的任何外在都阻隔在我的猜測之外
心裡撲通撲通的跳動
第一下...第二下.....第三下.......
閃過太多臆測念頭都無法證實
彷彿行尸走肉空殼的回到家中
看到媽媽還在家裡卻默默掉著淚
我不敢張開嘴巴去詢問這八九不離十的事實
回到房間把東西都丟在一旁
閉上眼睛躺在床上四肢放鬆
奶奶妳是不是不再抱我一次就先走了



小時後跟姐姐在鄉下給妳扶養長大
我都很自豪的告訴別人我是鄉下小孩
妳在我要挨打前都把我護進懷抱中不受處分
妳在睡午覺時把我們先哄睡才安心入睡
妳在看不懂半點字的程度下教養我成熟長大
妳在習慣暈車的壞處下很少跟家人出遊
妳在勤儉的習慣下除夕都還不聽勸告硬要出去作工
妳在我大學時候回鄉下總是偷偷塞零用錢給我
妳在我每每回到鄉下的時候都準備豐盛好料
妳在我要回學校的時候準備的東西都把我的車塞到最滿
妳在小堂弟出生以後抱著他總是讓我回想自己
妳在小堂弟愛粘著妳的時候讓我甚至有點忌妒
妳在我對妳撒嬌的時候總是開朗的笑著
妳在我剛開始出來工作可以賺錢報答妳的時候卻離開
妳在我無法想像年夜飯沒有妳的時候離開
妳在我難以接受回到鄉下看不見妳的蹤跡選擇走了



我不想讓奶奶知道我哭
所以我只能半夜在棉被裡面落淚
我不想讓奶奶知道我難過
所以我只能盡量保持我不難過
我不想讓奶奶知道我傷心
所以我會開始學習著帶著面具笑
但是,奶奶我卻無法丟開對妳的思念
我無法忘記妳的溫暖
我盼望著回到當初
回到在妳懷抱中的日子
回到妳永遠在我身邊的那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