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的長大-



每回聽到媽媽在訴說當年生活,總愛提到我小時候總是愛哭愛鬧,是三個小孩子中最難帶的一個,說我總是愛讓人抱著,一放下來就開始哭,要做家事又沒辦法一直抱著我,只好咬牙用揹巾苦撐背著,還曾經半夜大哭吵到爺爺,氣得說要把我丟掉,雖然媽媽每回說到總是淺笑帶過,我卻懂得那幾句簡單描述中,並非只是輕描淡寫的容易...。


小時候臉上長了「白癬」,看過不知道多少穿著白袍的醫生,也吃過不知道多少哪得知的中藥偏方,印象最深刻是爸媽下班後,還帶著我跑到師大附近的皮膚科名醫掛號,從晚上七、八點開始算起,一路等到凌晨半夜一、二點才看到,效果如何我已經隨歲月而淡忘,僅僅只記得當時可以在旁邊的體育用品店閒逛,一整個晚上可以亂跑亂闖,又不必寫功課或者唸書,對於小毛頭的年紀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般的快樂,哪裡有想到爸媽辛苦工作一天,好不容易僅存的晚上休息時間,就輕而易舉被我花費殆盡...。


搬出家裡到外面自己居住以後,往往回家吃飯之後,媽媽都會準備一袋水果讓我帶回住處,而一袋的低標份量都會有一公斤以上,我總是邊開玩笑邊制止媽媽放更多的水果進去,但是看著家裡比以往數量更多的水果,我知道媽媽都特別為我而多購買水果來準備,怕我自己在外面生活都三餐老是在外,怕我的營養都不像在家裡可以均衡健康,怕我吃不飽穿不暖,永遠放不下心...。


照片是我在診所內等待,看到一個爸爸帶著受傷的孩子來複診就醫,從坐到站哄著小孩,「孩子,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的長大。」


前情提要:1.診所一部曲-在等,再等
                  2.診所二部曲-時間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