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他斜後方的我猜不透,只能留下他等待的這一幕....-


每天去診所的樂趣,從聽醫生看傷口以外,演變成喜歡抽著號碼牌過後,等待號碼機叫號的時段,看著診所內來來往往的人們,每個人臉上帶著不同的表情,心裡懷抱著不同的感受,每人所見的不同感受,於是我把自己從主觀地位,變成一個旁觀者,觀賞著診所內的一舉一動,這似乎比起鄉土芭樂劇、偶像劇來說,對我更具有吸引力。(好吧!可能是我老了,我不愛連續劇。)


於是,當我抽完號碼牌之後,總是迅速的拿起相機,像是個小孩子等待大人給糖吃前的愉快期待,期待每天不一樣的畫面跟故事發生,於是我坐在位置上,假裝調整相機的光圈、快門來掩飾,掩飾的意義不在於做賊心虛,而只是想很自然的捕捉那畫面,像類似今天所拍到的這畫面。


一對夫妻剛結束療程走出來,太太在等待藥理人員包藥的時候,匆忙的想要去上廁所,於是我看見先生先是帶點不耐煩的表情,然後無奈地雙手交叉坐下看著牆上的電視等待,他的內心是否還在厭倦太太的舉動?還是只是很專注的看著電視內的訊息,坐在他斜後方的我猜不透,只能留下他等待的這一幕....


從一早眼皮睜開的那一刻起,到晚寐閉上眼睛的那一秒,在這十幾個小時內,我們等待了多少的東西?等待早餐?等待紅綠燈?等待電梯?等待下班?時間,不是如人所說光陰似箭嗎?追著時間賽跑,還是被時間追趕著?這就像是莊周夢蝶,到底是莊周夢見了蝴蝶,還是莊周在蝴蝶的夢中,亦或是我也正在莊周的夢中?

前情提要:診所一部曲-在等,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