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好像養成一種習慣,就是當相機出手之後,才想到要幫它寫篇器材文紀念,

偏偏我要寫的時候,才驚覺自己拿這台2.8F這麼長時間,竟然沒有幫它特別拍幾張照(泣),

只有買來收到相機時,用手機簡單的拍照紀錄,僅此寥寥幾張照片,

而且賣掉這台的過程,讓我深深覺得把它出讓給一位不會好好照顧它的人....

這故事最後就留了遺憾在我心底,讓我也覺悟以後把相機出脫,要交給會愛護它的人。

 

讓我們先來看看相機剛到的時候,開箱文~~~(明明就是緬懷文了)

1.收到相機,心裡面是萬分期待阿~~~不過還是要先拍張照紀念。

 

2.打開箱子,脫去保護的氣泡包裝及報紙,馬上就看到裝著皮套的Rolleiflex 2.8F(顯示嘴巴快笑到歪掉)

 

3.馬上把相機拿出來,皮套蠻新的,是賣家先借我用,放捲底片當作比例尺,這捲是賣家忘了拿出來,之後再幫他寄回去。

 

4.打開皮套,馬上看到Rolleiflex 2.8F相機在我眼前,以前都沒想過自己會用到這麼高級的相機,要多謝小米酒一直鼓勵我,

可能因為我比較節省的緣故,所以都不太會花錢買東西,更別提這一台就要價不斐的相機,但小米酒看我很喜歡拍,

反而是她勸敗我可以買好一點的使用,讓我後來出清2.8D後,就買下2.8F。

 

5.Rolleiflex 2.8F也有分菜頭跟奶頭(Carl Zeiss&Schneider Xenotar)

 

6.當時剛收到的時候,把手上的相機拍個合照,可以看出來2.8F品相不錯。

 

7.帶著它出門,真的是輕便又引人注目。

 

大家想更了解Rolleiflex,或猶豫不知道該買哪個型號好,可以參考這篇中片幅王者 雙眼相機 ROLLEIFLEX 系列

裡面介紹非常詳細,作者本人也是Rolleiflex的大盤商,我的2.8F也是跟他購買來的。

 

使用上,Rolleiflex的確十分好上手,可能我有用過2.8D的經驗,兩台相較之下,功能上大致相同,

方便的不用再靠人肉測光或測光表來得到數據,直接可以使用2.8F的測光數據來拍攝,

快門設計的位置很不賴,個人覺得順手不卡,對焦操作也貼近人性化,調整好數據,一手對焦一手快門,

拍攝上來說,蠻適合昏暗或陰暗的天氣,比較能彰顯出老鏡的味道,難以言喻的濃郁油潤感,

其實在白天陽光下的表現也不差,但比較難以突顯自身的優勢及獨特。

 

最後,2.8F還是因為我換相機而出手,但依舊難忘其手感及操作,

有時候我們不一定單單追求著最後的成果,使用的過程一樣是令我喜悅的重要因素,謝謝Rolleiflex 2.8F。

 

下面是隨意挑了些我自己用Rolleiflex 2.8F拍攝的實拍圖,有空再來慢慢分享更多好照片:)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