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段日子有件事情讓我困擾許久

就是媽咪的身體從上星期開始小感冒到不舒服

今天雖然帶著媽咪去看醫生只是簡單的感冒

卻讓我回想起大學三年級時發生的那件事情





大三的時候從某天媽咪打來的電話中聽到外公罹換肺癌

小時後就一直被親戚們說我比較像媽咪那邊

更是被講說我跟外公年輕時長的很像

只是孩童時期的印象總烙印著外公嚴肅很難親近的感覺

但從聽到外公患病開始漸漸的會常常回鄉下看看外公





以往總是不敢跟外公說什麼話

到回去會陪外公隨便閒聊個兩三句話

但依舊聊天一會兒就沒話題延續下去

到半年多過後聽到媽咪打電話來通知外公去世

雖早已做好心理建設卻形同虛設一般無效

後悔著自己似乎還可以做的更多可以做的更好

卻無濟於事依舊只能懷抱著後悔





這是這輩子第一次有這麼親的親人過世

讓我感受很大不同也開始珍惜家人親人的感情

以往總是會嫌爸媽囉唆厭煩現在開始長大想要讓爸媽開心

曾有人說我比起以前對家人重視許多

但是這是經歷過後才懂得的慘痛教訓






深思媽咪的身體不好想起爸爸原先就有的高血壓

身為孩子的自己卻沒有給予他們什麼東西

昨天跟倚吾、索沙學長見面剛好聊到此事

我想最能感同身受的人就是倚吾了吧

相同的憂心母親的健康而放棄學業回到台北







媽咪每天晚上在晚餐時間都會打電話詢問我是否回家吃飯

總是在晚上黃金時段排滿工作行程的自己總是必須痛心說不會

了解知道媽咪總是期盼自己可以回家陪伴她吃晚餐

因此深深感觸自己是多麼不孝無法如爸媽所願






現在從事業務工作的自己每天忙碌學習見客戶

沒有絲毫的不開心或不喜歡因為這是我熱衷喜愛的工作

所處的工作環境認識的大家是如此的熱情好相處

但此份工作卻必須用大量的時間去執行工作

當然可能換取高額薪水或成就來彌補損失







在喜愛的工作與親愛的家人中間做抉擇

知道這並非是自己想要做什麼就去做這麼簡單

可以不用賺取月薪十萬、二十萬

可以不用每年帶爸媽出國環遊世界遊玩

可以不用做到多麼高的成就來滿足自己







但簡簡單單做個月薪二萬多的工作

我可以每天晚上回家陪伴媽咪吃飯聊天

我可以每個星期帶爸媽去戶外散步走走

我可以做個平凡人來換取跟爸咪多些時間相處

所以我決定放棄業務這份我發自內心喜愛的工作

或許多年以後我會感嘆自己沒有繼續從事業務工作

但我想我不會後悔多花些時間來陪伴爸媽






錢可以等以後再賺就有

陪伴爸媽卻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不後悔

時間永遠不會重來永遠沒有機會倒帶






對不起我的主管對不起經理對不起通訊處的大家

對不起曾經支持我努力工作的大家

我知道我給大家失望我也知道自己對自己放棄

太多太多的人謝謝你們的幫助與鼓勵
















          肯尼玉米 2008年08月06日

          家人是全世界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