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Canon EOS 5D Mark II 

鏡頭:EF50mm f/1.2L USM

 

 

昨天是星期三,小米酒要去學校上課,因此我不需要送她上班,

買了單車以後,固定三五都會騎車上下班,但前晚忘記設定鬧鐘,

導致早上睡到平常起床時間八點半,距離上班時間剩下一小時,

騎番麥號(摩托車)去的話,大約20~30分就可以到達,可是腳踏車就要50~60分左右,

為了當個不遲到的乖寶寶,只好捨棄我親愛的腳踏車(還沒幫我的腳踏車取名字),

睡過頭的下場,就是沒有腳踏車可以騎...

 

 

上禮拜才在民權西路發生小推撞車禍,昨天下班下到一樓以後才發現下雨,

根本也不知道天氣猝變,此時還在慶幸早上睡過頭沒騎腳踏車上班,

到公司停車場騎上番麥號回家,外頭雨滴把眼鏡鏡片都淋得模糊,

又是到某條紅燈的馬路上,是條簡單的雙線道,我們這條單線道已經塞滿車,

我從車跟中線道的夾縫中想要往前騎,剛好騎到某個停車場出口,

適逢有台車子要出來,因為我的速度是緩緩向前,它也是緩緩向前推進,

當我騎到它的正前方,也就是它在我的右手邊,番麥號車頭已經在它前方,

加上我又是主幹道的直行車,車頭又已經在前方,照理說它應該要禮讓我前進。

 

 

當時第一想法是它已經看到我,應該不會再前進了,就當我騎番麥號在它車頭正中間時,

我發現它的速度完全沒有減速,就 這 麼 直 接 把 我 跟 番 麥 號 撞 倒

因為我的速度跟它的速度都不快,大約只有10~15公里左右,所以被撞的一瞬間,

轉身跳開了番麥號,番麥號你要相信,我不是故意要離你而去,這是人體自然反應!

 

 

在陰雨的下班時間,車水馬龍的路上,我跳開之後,看著被撞倒的番麥號,

想起這是近十天內的第二起車禍,又轉頭看到車主衝下來關心我,

馬上問我人有沒有受傷,幫我把番麥號扶起來,又一直不停道歉,

我...想生氣也生不起來,推測他應該是人在看右前方有沒有來車,

完全沒有注意到左前方的我跟番麥號,就這麼把我給直接撞倒(其實是撞倒番麥號),

把番麥號扶好後,車主跟我說他先把車子停好,避免阻擋到後方來車,

我趕緊試試看番麥號有沒有受傷,發現番麥號安然無恙可以發動,

跟車主互道抱歉,我也沒有追究太多責任,就這麼彼此離開現場。

 

 

回來發現右腳還是有被番麥號撞到,有點小腫痛,不過無大礙,

有禮貌的人總是可以獲得更多的回報,我想我應該是標準吃軟不吃硬型的!

 

 

 

照片其實跟車禍完全沒有半點關係,唯一扯得上關係的大概是馬路跟車子吧!

這是某天跟同事借用50L,剛好跟阿學去洛陽停車場拍照,想試試看用定焦來拍照, 

就嘗試用50L來拍這景,出乎意料的比我想像中好,大概是50L星芒也蠻美的, 

而且當初PO在臉書上面,意外地受到大家好評,估計也少不了星芒的推波助瀾。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