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標題的時候,猶豫了一段時間,我的故鄉在嘉義,純樸無憂的嘉義,

很難用言語去形容我對故鄉的熱愛,小時候不懂事只喜歡故鄉可以盡情玩樂,

長大了以後卻發現對故鄉是種類似血緣濃得化不開的鍾愛,鍾愛故鄉。

 

 

故鄉村里的寺廟,每年農曆六月十七是固定的大拜拜祭典,

以往小時候必回鄉下的兩大節日,就是大拜拜祭典跟農曆過年,

現在不如以往般熱鬧,但村里人們依舊保持傳統不變的慶祝。

 

 

大拜拜祭典熱鬧的程度是每家必備牲禮及敬果,當天往往是村里整年最吵鬧的一天。

 

 

家裡的大樹從小玩到大也看到大,開始學拍照以後,才發現已經大到我都不認得了。

 

 

紅磚古厝是種美,尤其用底片來詮釋更是美上加美

 

 

魚塭是農家生活仰賴維生的重要經濟來源,尤其我家鄉下又是漁業發達的嘉義布袋,

不過我家不靠海邊,所以會有種植農作物及養魚兼顧。

 

 

夕陽餘光像是在魚塭水面灑下金黃色的讚石,波光閃爍

 

 

魚塭旁種植的竹子,相同的也是有著夕陽相伴

 

 

不知名的小花朵,故鄉的路邊總是隨時有著驚喜等著被挖掘。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有人說外國的月亮總是比較圓,我卻覺得故鄉的黃昏夕陽是世上最美的。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