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12日,算是相隔一年之後,再度跟阿學去拍青蛙,

當天中午我剛好看見第一次去拍蛙的照片,PO了一張發表在FB,

還寫說好久沒去拍青蛙,真是想念當時去拍青蛙。

 

 

當天晚上下班買晚餐時,阿學湊巧就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拍青蛙,

這也實在是太剛好,於是我們兩個相隔一年多又踏上往四崁水拍蛙的路,

不過由於現在時間點離冷+雨天的時刻還算早,所以青蛙數量應該不會太多。

 

 

這次是相約在新烏路上,阿學在開車載我進去到四崁水內部,

一到拍攝地點,久違一年多的拍蛙形成即將展開,

不同於第一次來是個攝影新手,現在好歹也拍攝過蠻多題材,

對於拍攝構圖跟使用相機上,比較有多一點的認識。

 

 

尤記得第一次來讓我心驚膽跳的赤尾青竹絲,在我們找不到青蛙的情況下,

依舊熱情的先招待我們,由於樹叢雜枝的干擾下,我們只能輪流拍攝,

先是阿學出動借來的新百微,輪到我拍的時候,赤尾青竹絲已經轉過頭去...

 

 

這張已經伸長身體的極限去拍攝,不過角度依舊不太好,為了頭部的光線恰當,身體的部分也顯得有點亮

 

 

拍了幾張以後,馬上轉頭尋找今天的主要目標:青蛙大哥,

果然如預料中的不多,找了好久才找到少少幾隻。

 

 

一開始先找到這隻趴在牆壁上的樹蛙

 

 

又找了十幾分鐘後,才接著在水池又看到兩隻樹蛙,今天就只看到三隻,比起第一次隨便找都有來說,

真的是來的時間點不對,不過我跟阿學兩個人都是有拍到就開心的型,OK的。

 

 

水池內在葉片上的小青蛙

 

 

接著也跟阿學借新百微來試試看,放大倍率真的是好很多

 

 

要不是拍微距的機會不多,真的也想要敗一隻新百微來用

 

 

最後這張是這趟最喜歡的一張,想要嘗試跟青蛙同高視角的角度來拍攝,

我整個人全身都趴下去,下半身在地面上,上半身在水面上撐住還要拿相機,

跟水平面幾乎是平行的狀態下,拍下小青蛙的姿態。

 

 

 

相隔一年多的四崁水拍蛙,依舊是如同第一次一樣好玩,

拍照,開心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