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回去第一天,快速的把一捲底片拍完,底片是賣家阿伯原先就裝在裡面附送給我,

所以我也忘了是哪一牌的底片,不過出來的成果出乎我意料外的好,

當然也還是有許多該改進的地方,譬如曝光補償的調整.遠近距離的設定。

 

 

由於小年夜當晚買到手,回家就打包行李準備除夕一早搭乘高鐵回嘉義,

都沒有時間好好研究T2,真正有空的時間是搭乘高鐵時,用手機查了T2的使用說明,

跟稍微摸一下T2的功能跟按鍵,等一下高鐵回到布袋鄉下,就忍不住拿出來使用。

但還是有點怕不熟悉拍的不好,下面這第一張就被我拍歪。

 

 

下面這張雞舍就感覺有些過曝

 

 

 

拍人倒是表現出T2的溫順感

 

 

 

小米酒拿著都跟她臉一半大的鴨蛋 


 

 

水缸

 

 

測試一下T2逆光下的表現

 

 

測試一下T2的微距,不過T2最近對焦距離要0.7m,感覺也不是微距了

這張也是調整過多,過亮....Orz

 

 

 

我姐跟小米酒,在阿爸自己種的番茄田,完全有機無農藥,可以直接採了就吃

 

 

過年是一家人團聚的時光,好熱鬧的廚房,順便測試T2閃光燈。

左起三叔、阿爸、二嬸、三嬸。

 

 

 

從小看到大的機具

 

 

機油

 

 

四叔的老車,歷經風霜就依舊勇健如昔,沒有特別的照顧跟保養,

個人覺得很有味道,整台都是歲月痕跡的見證。

 

 

車殼特寫

 

 

 

阿爸番茄田旁邊種植了幾株玉米

 

 

T2有些許的暗角,不過也因此會有漂亮的藍天背景,這張是我整捲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此類輕便相機的鏡頭設計而言,由於鏡組非常貼近底片,光線斜射入鏡角度大,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邊角失光現象,

但此乃光學設計時與其他光學表現平衡的取捨,也造就了T2鏡頭的高素質。

個人小小看法是:在拍攝風景照時善用此特性,可帶來藍得非常漂亮的天空背景。

Mobile01網站上,傳統與特殊相機板,"風之和子"前輩回文所述。

 

 

 

田邊的水管

 

 

田邊的稻草堆

 

 

 

廢棄紅磚倉庫的門口

 

 

農家聰明的自製灌溉建設

 

 

失焦的農田

 

 

再次失焦的農田2....Orz

 

 

過年拜拜祭神的豐盛菜餚

 

 

邊說話邊動的阿公,快門不夠快,有點晃到

 

 

 

笨港港口宮,每年初一全家都會去拜拜,已經成了一個習慣

 

 

 

整捲照片都有個問題,就是照片上都有一條線出現,我還特地上01網站發文詢問(按此連結),

我還重新檢查過底片上的確沒有這條線出現,所以可能是店家掃描問題,會再去跟店家反應。

目前第二捲已經送洗,期待有令我滿意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