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事長這個名詞,可不是人人都可以當
話說雖然我身處的總公司,比起分公司的同事們來說
天天都可以得以親見董事長一面
但我想上班族都是巴不得見不到老闆
只要老闆有一天不來,大家心中已經默默開起趴踢XD



話說我們公司的董事長,平時來得時間非常匆忙
平均大約是早上進來一次簽文件、公文或者是用印蓋章
下午也會再進來一次,每天兩次的時間幾乎固定
但是因為董事長的工作比起我們一般小職員來說
時間總是顯得不夠使用,有太多重要事情等他處理授權
因此他進來公司之後,往往會走進總經理或財務長的辦公室居多



當然,以我們公司幾千人的員工來計算(包含工讀生)
想要董事長記起自己的名字,可能有點天方夜譚
基本上我猜測董事長只記得我們部門三個人的名字
這三個人當然可想而知的重要性,財務長、經理、副理
因為到目前為止,僅聽過董事長叫我們部門的人不出這三個



記不記得名字不重要,在公司就算你是多微小的工讀生
見到董事長當然就是禮貌性的打招呼問好((不認識除外))
「董事長早!」、「董事長好!」,諸如此類請自行想像
這除了是禮貌性問候,還包含職場上的階級文化
我想有膽敢見到董事長卻不跟他打招呼,只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有新工作準備換!((哼!老子都要換一個新工作了,管你董什麼長))
第二:頭殼壞去!((逼波逼波逼波,歐伊歐伊歐伊,嗚嗚嗚))



話說早上我好不容易做好二個點的月結,開開心心的去交完以後
一陣尿意襲腦,於是我跳著輕快的華爾滋滑步到廁所
雖然發現後面好像有一個人也要到廁所,但心中完全沒有太多想法
我邊哼著小曲兒邊掏出我的小玉米出來解放
((其實我本來在考慮要不要打哲輔常說的"巨蟒",但太無恥,打不下去))
結果正當我享受著石門水庫洩洪般的痛快,卻從眼角餘光瞄到門口走進一個熟悉的身影
非常好!那個人有個偉大的名字叫做董事長
腦中瞬間浮現的想法「慘了!我該不該跟董事長打招呼?!」



但當時我雙手都抓住小玉米,伸出手來打招呼是不雅的舉動
想用點頭代替打招呼,但整個身體是很難轉過身來
就在我躊躇之間,董事長已經站到我身邊掏出小董事長解放
當下我瞬間做了人生中排行前十名的重大決定
我向老天借膽,我 裝 傻 裝 沒 看 到 裝 視 而 不 見 !
解放完小玉米,快速的收起、洗手、走出廁所
繼續哼著我未哼完的小曲兒,改用探戈的碎步前進辦公室
((其實,我的內心正在淌血...))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周星馳的"你看不見我"要去哪邊學?













               肯尼玉米 2009年9月24日

               還是有人可以敎我怎麼邊上廁所邊打招呼?


     *看完請幫忙按一下左邊廣告跟文章下方的推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