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同事借來一顆老鏡:Contax 50mm f/1.7,查看網路上資料是世界最銳利的十一顆鏡頭之一,

不過我倒是不在意有沒有很銳利,因為是手動老鏡的緣故,加上轉接環當初是買沒有晶片對焦的,

要先對到焦就是個難度了,有些是利用Live view放大對焦,有些還是沒有很準焦,

老鏡的發色還是跟數位鏡頭有點差異,我同事一直問我到底差在哪邊?

我也沒辦法講出個所以然來,就是感覺問題吧!可能看習慣了數位鏡頭,老鏡的發色較為耐看許多。

 

 

 

這天全部都是用老鏡拍攝,地點是華山藝文中心,跟小米酒牽著KB一起去那邊散步走走,

KB依舊拼命的閃鏡頭,所以就沒有特別的去拍牠,主角幾乎都是小米酒囉!

當天還有帶T2雙機流出門去拍攝,兩台背在身上都是老鏡的感覺真好,

華山裡面還有幾個擺攤的小攤子,剛好遇到一攤以前在四四南村遇過的老鏡攤販,

專門在販賣老鏡頭,也可以當場隨便讓人試用轉接數位機身拍看看,

當時我是沒有去嘗試看看別的鏡頭,畢竟身上還有雙機+背包已經有點重量,

老闆看到我在觀看的時候,還特別注意到我機身上轉接的Contax鏡,

馬上笑笑的對我說:「Contax鏡不錯喔!歡迎隨便試用看看別的」

殊不知我才第一次認真的帶它出門去拍照而已。

 

 

#1.

 

 

 

#2.

 

 

 

 

#3.

 

 

#4.

 

 

 

#5.

 

 

 

#6.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