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幾乎家族的人都回到嘉義
並非有什麼節慶或家族活動
而是因為奶奶得到大腸癌開刀住院




小時後是在嘉義的鄉下長大
那時候因為爸爸媽媽的工作繁忙
沒有太多多餘的時間來照顧我們
因此從小都是奶奶帶我們幾個小毛頭長大
甚至到我在嘉義唸大學的時候
每次回鄉下奶奶都會偷塞零用錢給我花用




媽媽總是開玩笑的說我欠奶奶最多
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奶奶才可以
在我自己心中當然也把奶奶看的很重要




坐高鐵回到嘉義的晚上
直接前往長庚醫院探視奶奶
其實真的可以了解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醫院
畢竟來到這個地方就不會是多好的事情
坐了電梯到達三樓直接通往奶奶的病床




第一眼進去看見好多親戚在病床旁邊
接下來就看見奶奶躺在病床上面
而且瘦了好多好多
應該瘦到有超過十公斤
跟以往開朗健康的奶奶完全都不一樣






帶著呼吸器插著點滴氣喘呼呼的躺在床上
我親愛的奶奶妳怎麼病成這樣
雖然知道奶奶已經開刀病情好轉
但看的我心中有著千萬分的不捨及難過






我們總是不敢將內心的情感說出
尤其是對於家人的感情
是因為羞怯還是因為長大以後不值錢的面子
把可以簡單說出口的"我愛妳"三個字噎在口中
哪怕心中已經說過幾億次的我愛妳卻無法表達
這不都是小時候我們最愛粘著喊著抱著的親人嗎?
為什麼小時後可以,長大以後卻覺得難以行動






剛好前陣子看的一本書上寫著
「並不簡單....
   是因為沒有練習嗎....?
   妳時常在我身邊,
   我卻無法撫平妳日見加深的皺紋
   我知道妳的皺紋是因我而生,
   但我還是希望一直待在妳身邊。
   .....                                         」













           肯尼玉米 2008年
09月21日

     生‧老‧病‧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