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回想起去年剛學攝影拍的煙火,現在回頭看真是慘不忍睹,慘痛回顧:2012大稻埕煙火節

今年跟阿學相約,決定再次出戰煙火節,其實是因為我們有很多攝影同好,大家組成一個密謀攝影團,

每年都會來大稻埕拍攝煙火,由於當天早上我還有球賽,阿學他們七點就到大稻埕排隊守候,

我等到打完球後再過去會合,等到傍晚時分水門快要關閉前,才去接小米酒一同來等待,

雖然不是一大早就到,不過從早上比球賽,下午兩點等到晚上煙火結束,足足等待了8個小時左右,耗費體力驚人!

 

 

還有,經過今年的拍攝過後,我發現最悲慘的地方是...我真的還是不會拍煙火阿Q_Q

 

 

#1.傍晚邊等的時候,出現了小小霞光,讓大家有機會動動手搖黑卡,消解沉悶!

 

 

下面這張照片我必須先說,前一天跟阿學去象山認識了老鏡同好-阿毛,阿毛這次帶了兩顆老鏡來台北

第一顆是蘇聯老鏡Zenitar 16mm f/2.8魚眼,第二顆是Nikon Ai-s 50mm f/1.2。

等待煙火的途中,我們兩個趁機聊了很多老鏡的分享資訊,因為我很多資訊都是從網路上得知,

現實生活中的攝影朋友都是玩數位,底片機跟老鏡等資訊只有自己從網路上吸收,

所以好不容易現實中找到一個有共同嗜好的人,分享感跟喜悅感是難以言喻的大大滿足!!!

 

 

缺點就是阿毛借了我Nikon Ai-s 50mm f/1.2試用,人家說鏡頭真的不能亂借,不用則已,

一用之下只有驚人可以形容,首先是解析度之銳利超乎我想像之多,再來星芒又尖又美,

僅僅就只拍了這一張照片,害得我跟阿學回去朝思暮想,阿學還退而求其次賣掉手上的Canon 50mm f/1.8,

跑去買了Nikon Ai-s 50mm f/1.8,我也念念不忘了好多天才得以平復!

 

#2.Nikon Ai-s 50mm f/1.2之威,想看大圖的也附上連結(點我看大圖)

 

 

#3.好不容易煙火終於開始,結果一開始竟然先放了忠孝橋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害我們架好腳架的都傻了

 

 

#4.這大概是今年拍攝成果勉強可以看的煙火了,請見諒...

 

 

#5.

 

 

#6.

 

 

#7.

 

 

#8.

 

 

#9.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