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蘇力颱風剛過,臉書上看到一堆攝影魂燃燒,大家紛紛討論該去哪邊衝景,

原本心如止水的想好好在家休息,沒想到阿學突如其來的詢問,馬上勾動那塊熱血魂,

半夜跟阿學衝去樹林大同山等日出,有衝有希望。

 

 

剛到大同山觀景平台,除了兩個女生在那聊天,我們是第一批到的攝影者,

剛嫁好腳架沒多久,一位大哥也隨之而來,很主動熱情的先跟我們打招呼,

然後開始找尋腳架的架設地點,後來跑出平台外的雜草堆中架設,位置大概在我的十點鐘方向,

大哥還未架設前,很有禮貌地先詢問是否會擋到我的視角,我笑笑地回應沒關係,

還開玩笑的說我鏡頭很不廣,拍不到的!

 

 

當天下方雲層有點厚,沒燒起來,反而是往大哥角度的十點鐘方面上方雲層有紅,

我稍稍轉動相機角度,大哥的頭跟身軀馬上一起被拍下,但那又如何?

邊搖黑卡邊把大哥拍進來,樂得把大哥當作前景一起來拍攝。

 

 

其實不管雲燒得有多火紅,也不管大哥入鏡有沒有破壞畫面,個人照相也僅僅是個興趣,

圖個開心而已。常看到臉書有人分享攝影者莫名的惡性卡位、破壞環境來尋求構圖或者是沒水準的言語,

很少看到有人分享好的一面。對我來說,這張照片以後過多長時間再看到,我不會記得當天槓龜與否,

拍攝照片美麗與否,僅會想起這麼一個有禮貌的攝影大哥!

 

 

#1.剛到大同山平台,先拍拍夜景過過癮

 

 

 

#2.準備天亮的時刻,色溫開始出現

 

 

 

 

#3.看到前方這片大厚雲層,已經知道大燒的可能性消失

 

 

 

#4.天色漸亮,晨曦的紅光現出

 

 

 

#5.有禮貌的大哥,入鏡我一點都不在意

 

 

 

#6.紅龍現形!!!

 

 

 

#7.黑卡刷得不是很好

 

 

 

#8.其實....有種東西叫做望遠燒,把焦段拉到望遠端,拍下局部也是很燒!

 

 

 

#9.拍照只要開心就好,一切都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