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士。



這個一般人聽起陌生的名詞
就是六天以後,即將要擔任的職位
簡單來說,就像是軍中的輔導老師



多個禮拜的受訓過程
同班的弟兄們加上我,被號稱『獨孤九劍」
因為我們班只有九個人
寬廣的教室九個人上課
老師問問題九個人回答
中隊集合下九個人一班
但這可不代表九個人都很孤僻


我們朝夕相處,想不熟悉都很困難
每個人的名字個性,幾個星期相處下來都了解
更何況回部隊以後,都屬於同一個軍團
業務上也會牽連起忙碌的每一個人



自稱像木村拓哉,卻懶懶不給實習幹部面子的明達
帶著紫色邊框眼鏡,未來打算出國深造社工的元昱
整天滿臉笑容,每天早上特別提早叫我起床的昱勛
最沒有道德觀理念,卻是補教界中英文名師的修誠
年齡最資深老大哥,博士學位考試考輸全班的銘堯
上課打瞌睡睡遍所有老師,絲毫不怕被拉正的濟民
長相像林志炫,答應唱歌給我聽卻還沒實現的柏翰
同是棒球愛好者,是班上唯一心理科系出身的澤宇



每每大夥三五成群聊天,總愛討論著教官、課程及心理
最常聽到的就是同理心模式,一定不會缺少
心理諮詢師的三大步驟:傾聽、點頭及問你有什麼感覺?
我想課程內容每個人可能都忘光,同理心卻被無限套用在談話中。













   


          肯尼玉米 2007年12月15日

          我是輔導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