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不完美,讓我才覺得妳是最完美的!




剛好拜讀到貴婦奈奈的「愛是你好我也好((←點此連結觀看)),於是也跟著其腳步
一連串的看完酪梨壽司的「我是為你好」下流美的「菸的二三事」((←點此連結觀看))
讓我不禁也想紓發一些想法,還有許多感同身受的地方



很巧妙的,我的外公跟老爸都也是有著十多年煙癮的老菸槍
((怎麼大家的爸爸跟阿公都像變成是菸槍的代名詞))



外公是個嚴肅不茍言笑的人,總是靜靜坐在外面他專屬的躺椅上
厚繭的手指刁上一根黃長,伴隨著午後涼風遠眺深景
那像是一種享受,像是一種境界,更像是一種怡然自得
外公在我念大學的時候得肺癌過世,我其實很想再見到他獨自抽菸的模樣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像文英阿姨一樣後悔抽菸,但那都是無法挽回的過去



老爸在我年幼的印象中,也是屬於嚴父不好親近的類型
抽著跟外公相同牌子的香菸,不同的是老媽不像外婆的默默包容
每當老爸拿起香菸準備點燃,老媽跟老姐就會不約而同的抗議
老爸也就愛依靠在陽台的護欄,尋覓到他最後可以解放的小天地
望著他吞雲吐霧的背影,我才可以稍稍實際體會朱自清的「背影」



有一回全家一起在客廳看電視,新聞說到抽菸對吸食二手菸的人傷害更大
老媽又發揮碎碎念的功力"順帶"提醒老爸,說我們正在長大卻一直吸二手菸
記得老爸當下是沉默不語的無回應,但從第二天起就沒看到老爸抽菸
十多年的老菸槍就為了我們三個小毛頭,豪邁氣魄的戒掉煙癮
雖然我不抽菸,但也知道那不只是戒煙癮,也是戒掉一種長年的習慣
可想而知,多年後我弟被老爸抓到偷抽菸,他當下的痛心感有多重。



小學時,在校門外圍牆邊看到朋友群聚抽菸,他們也拿了一隻給我嘗試
當下抱著好奇又無知的心態,試著吸了一口,就被菸味嗆到
((其實好奇心態不可亂有,好險我從來沒有想嚐試吸毒))
菸這輩子就碰過這唯一一次,從此之後就變成我的拒絕往來物品


我也不喜歡二手菸的菸味,甚至現在去網咖我都堅持到禁菸區
對於政策規定公共場合禁止抽菸,我絕對是舉雙手雙腳贊成
可是對於朋友們抽煙所造成的菸味,我並沒有很強烈的反彈
抽菸可以是你的習慣喜愛,我絕對可以包容,不會干涉或是抗議
但也請抽菸的人可以體諒我們,盡量到不會影響他人的戶外地方抽



外婆跟老媽包容著外公跟老爸多年來臭死人的菸癮
相對著外公跟老爸也都體諒著盡量避開她們而抽
這是一種夫妻情侶間應該保有的體諒跟包容



常覺得人沒有所謂的十全十美,你所心愛的人都是有缺陷的
只是你可能喜歡上她的優點,包容看不見她的缺點
這才可能是一百分的理想情人境界,而非十全十美的非人類



小米酒從我認識開始,就覺得她的造型都還蠻多變多元
但也代表她的衣服可以用山來形容,第一次看到她衣櫃的衣服
簡直像走到衣服批發商的倉庫一樣,可想而知她買的衣服有多少
雖然感覺她買衣服配件的速度是無止盡的,網拍也占據著她的最愛
我卻從來沒有唸過她買衣服太多,或者是誇張的禁止她買衣服
她能夠節制自己的薪水,而不是被買衣服沖昏頭,我一點都不介意



小米酒總是在生氣的時候,說出來的話往往會刺傷人
有時候不經大腦講出來的話,讓我聽了生氣很想要轉頭就走
可是我知道她只是喜歡嘴上逞強,倔強單純的不想輸
交往至今快要半年,我也從來沒有拋下她不管而離開



小米酒有著處女座的堅持潔癖,回到家一定要求我要洗手
還特別去買了一瓶洗手乳放在我桌上,讓我可以使用
一開始總是記不住要先洗手才能吃飯,被小米酒念了好幾次
這對從小到大隨便吃隨便長大的我,有著挺多此一舉的意味
但現在我也學著放置隨身物品以後,在吃飯前先洗個手
不敢說每一次都有做到,卻起碼大多數都有做到



我回家總是習慣把衣服脫了就丟在床上或扔一旁的壞習慣
小米酒沒有叫我自己去收拾過,那堆像舊衣回收中心堆疊的衣物
每次來都會幫我整理好衣物,甚至是衣褲分類放好排整齊
哪怕過一段時間又被我弄亂弄糟,她都不厭其煩的重新整理
還會開玩笑的跟媽咪打賭,這堆衣物過幾天就會亂七八糟



我剛跟小米酒認識的時候,她皮膚保養的非常白皙
因為我週末總是愛去打球,她跟隨我的下場就是換來一身曬黑
她從不懂棒球規則,到現在學會怎麼去登記繁雜的紀錄
假日休息養眠的好時間,有時七早八早就要跟著我到球場
加上她必須提早準備梳洗的時間,起床時間要比我還早



我的興趣就是打球打電動,常常假日也想跟朋友去玩一下
小米酒不像有些女生會禁止我打電動,也不會反對我打電動
有時候她還會想陪我去一起玩,而且還是我玩我的她玩她的
聽到我打電動會罵出髒話,她第一次聽到還有點傻眼
後來就習以為常的會偷打我一下,告訴我我又罵髒話了
((玩電動有時候被追殺,或者是追殺別人,激動時會很情不自禁的出口阿~))



舉了這麼多落落長的例子,無非是想說我們兩個都是平凡人
都有一些小缺點小瑕疵,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一點都不奇怪
但看了看這些例子,雖然是缺點但也是我們兩個的特色
相處習慣之後,就會發現對方的缺點都慢慢變成我們的習慣



小米酒愛買衣服,但是她也很擅長搭配衣服跟穿著,我喜歡看不干涉
小米酒愛耍任性,但是她也只是想要我多讓她一點,我接受並包容著
小米酒愛勤洗手,但是這也是她愛乾淨衛生好習慣,我跟著學習保持



我愛亂丟衣服不整理,但是我只會丟乾淨的衣服,她沒幫我撿過髒衣服
我愛週末運動打打球,但是我不上夜店不去酒家,她不必擔心我喝爛醉
我愛打打電動玩魔獸,但是我不沉迷也沒花多錢,她可以體諒這個嗜好



少買一件衣服會沒得穿嗎?逞強就一定要讓嗎?非要洗手才能吃飯嗎?
衣服脫下放整齊很困難嗎?假日出門玩不好嗎?不打魔獸會無聊死嗎?
又不是劈腿、跟別人搞曖昧或是不可原諒的大錯,搞得跟深仇大恨一樣
問題都不嚴重也不誇張,妳讓我一步,我退妳一尺,皆大歡喜不是嗎?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就變成兩個人的2,不再是一個人的1



喜歡一個人除了喜歡她的優點之外,包容她的缺點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我們都已經長大到懂事的年紀,自己有什麼缺點該改該修正
我想心中自己就會有一把尺存在,有時可能會做錯或迷失方式
需要的是簡單的提醒即可,不是對方的漫罵或是生氣不愉快



如果真的無法包容,說出來讓對方知道你的容忍界線
對方如果知道自己不對,我相信他是會慢慢的為你而改
或者是,兩個人可以溝通找一個平衡點來接受這個缺點
我始終相信這世界上沒有你心目中完美百分百理想的情人
就算你強迫改造成你想要的模樣,那我強烈推薦你找個機器人來愛
小米酒要是有天忽然變成不愛買衣服、不任性、不愛乾淨的個性
那一點都不像是當初我喜歡的那個會穿著、會撒嬌、又愛乾淨的小米酒
只有你喜歡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才有可能是一百分的完美理想!










               肯尼玉米 2009年10月12日

               慘了!小米酒該不會看完就瘋狂買衣服、耍任性、要潔癖XD


     *希望大家都做到不完美的完美,也要記得完美的幫我按個推薦!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