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農曆過年不到一個月,家裡最近也在整修翻新,
爸爸現在都趁星期日放假的時候,把所有房間油漆一遍。


我的東西大部分都放在宿舍,在家裡的東西都只剩下些比較不重要的,
這個星期天也要輪到我房間重新油漆,於是趁寒假空閒想把房間整理整理。


打掃著雜七雜八的物品,赫然讓我停下手邊工作的是看見了久違的信件。


這些可都是從小到大朋友所送給我的信,聖誕節、生日、畢業、轉學。
有些是親手拿給我的,有些是直接寄到我家的,每一封都開啟封鎖記憶的鑰匙!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因為爸媽買了新房子的緣故,
從板橋國小轉學到了埔墘國小,雖然現在感覺距離並不遙遠,
但在當時小毛頭的年紀,那可是很深刻的印象。


轉學的緣故,讓以前班上的某些同學寄信給我,在小學二年級的年紀,
信上歪七扭八拼著注音的字,訴說著孩童年幼的天真想法,卻是很可貴的珍藏。


好友「冠合」的姓真的忘記了,如果十幾年的記憶沒退化的話,應該是陳吧。
你在信裡面索討你的習作,還寄給我一把尺跟郵票,真是感動。你好嗎?


「平嘉雲」同學,更是寄了最多封信件,有一封還貼了很多可愛的貼紙
而且這個姓氏實在是太希奇少見,到現在我都沒有忘記她的名字,妳好嗎?


「逸湘」同學,妳的關心實在很可愛,因為竟然還問我媽媽會關心我嗎?
我想那時候就算我媽媽不關心我,也沒有受虐兒童專線吧。妳好嗎?


「張雅鈞」同學,謝謝妳第一次寫信就寫給了我,雖然只有短短三行,
而且最後還寫了...沒有話說,不過我還是充滿感激。妳好嗎?


「楊佩倫」同學,妳的信裡面寫了妳家的電話,讓我好想打電話給妳問候一下,
但是我想誰接到這樣的電話,都會覺得對方是神經病吧。妳好嗎?


民國81年的板橋國小二年九班同學,你們都好嗎?



「陳建翔」同學,你是最讓我感到愧疚的一位好朋友,因為沒有想到畢業十多年以後,
你竟然還寫了信給我,想跟我保持聯絡,但我卻豬頭的把信件弄丟。你好嗎?


「林依甄」同學,從二年級轉學到埔墘國小,我們兩個一直同班到小學畢業,
雖然愛鬥嘴,卻也相當的要好,上高中斷了連絡,還一直找尋妳。妳好嗎?


「蕭欣倚」同學,妳是最難忘的一位朋友,小時後總有些事情說不清楚,
但感受到目前為止卻也最美好,謝謝妳給的難忘時光。妳好嗎?


「陳孟吟」同學,在小學五、六年級給我像大姐姐一樣照顧的感覺,妳總是有著某種氣質,
國中雖然是同一個學校,卻沒有繼續的保持聯絡下去。妳好嗎?


「江翊帆」同學,尤記得國小跟你是很要好的朋友,雖然你沒有寫過信給我,
但總記得你的名字,後來因為你搬家的緣故,我始終沒辦法跟你聯絡。你好嗎?


埔墘國小六年一班的同學們,你們都好嗎?
















          邪惡玉米 2007年1月24日

          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