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的民宿沒有提供早餐,不過民宿對面就有一家7-11,所以早餐問題一點都不擔心
泰國的電線也是跟台灣一樣,密密麻麻的多

 

大樓門口中的造景擺設

 

7-11早餐之一
 



7-11早餐之二

  


7-11早餐之三,買一買比台灣便宜多了,尤其是牛奶,台灣貴得嚇死人
泰國賣的明治新奶一大罐才20幾塊泰銖,在台灣賣這個價錢我一定天天喝。



接著又是曲折離奇的故事開始,我們在曼谷要住五個晚上,本來打算住兩間就好,省去舟車勞頓,
又不至於都在同一家住宿了無新意,今天要離開待了兩晚的民宿,轉戰另一間,
行李已經是大包小包的多,重點還要扛上空鐵站,下次要考慮不換住宿地點。

  


第二間民宿,網路上極為推薦,服務態度真的很不賴,近洽圖洽市集,有嘟嘟車接送,
但是,內部裝潢真的跟網路上圖片看起來有落差,有點類似老房子重新粉刷過後,
廁所是在房間內,但不正常是的廁所只有一半的牆高,不是完全的圍起來,
安排我們住宿的樓層是在最頂樓,民宿沒有電梯必須爬上去,剛進房間又沒冷氣,
空氣悶又熱,導致我們兩個第一印象都不是很喜歡這間民宿。 




房間外面有個陽台,也有栽種一些盆栽,我沒有拍到地面是因為不是很乾淨....

  


休息一會兒以後,我們還是打起精神出發,準備前往今天規畫的行程

 

天橋上拍下,泰國跟台灣一樣的感覺,只是車輛顏色跟款式不太相同而已



依舊是搭乘空鐵

 

沿路大樓上面不知名的神祉,有點像是雷公

  


坐船前往目的地,在昭披耶河上



昭披耶河一景



船上一景,中間穿橘色衣服的是驗票員

 

船上先合照一張

 

路邊當地舊式建築

 


昭披耶河,河水感覺有點不乾淨,邊坐會編有水濺上來

 

橘色衣服的船員,快到岸會用哨子吹一種聲響當作信號



船上要扶好

 

上岸囉!



今天的目的地,鄭王廟

 

小米酒與鄭王廟合照

  


 

黎明寺(泰語:วัด อรุณ Wat Arun),又稱作曉廟、鄭王寺或鄭王廟,是泰國首都曼谷市曼谷艾縣「血脈之河」湄南河西畔的一所佛教寺院。它的全名為 วัดอรุณราชวรารามราช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Wat Arunratchawararam Ratchaworamahavihara)。

它是泰國境內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因此享有「泰國埃菲爾鐵塔」的美稱。位於湄南河支流昭披耶河西畔的吞武里區。始建於泰國的大城王朝,在鄭信遷都到此地創建吞武里王朝之後,吞武里區也日益興盛。寺廟於1809年竣工,1847年又被重修。它是大城時期孟庫國王時代留下的最偉大的創舉、最璀璨的文化遺產,這使得黎明寺成為現今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量最高的寺廟(黎明寺每日對外開放)。黎明寺的主塔高達82米,這座主塔是泰國著名的建築,刻在了10泰銖的硬幣背面。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層數很多,面積逐層遞減。四周各有陪塔一座,顏色各異,宏偉華麗,比主塔矮小几倍。塔上鋪貼許多彩色碎陶瓷。寶塔的地基部分繪有巨幅圖畫。

 

↑以上資料為維基百科查詢,重點是可以爬上去塔頂,由塔頂看昭披耶河



塔下合照留念

 

彩色碎陶瓷裝飾


 
要上塔頂的樓梯角度非常斜



費盡一番心力爬上來

 

塔頂合照留念,雖然跟塔下那張感覺很像

 

由塔頂看昭披耶河

  


好難得出現我的獨照

 

好吧!這張照片的焦也對到祈福經布上面了



接下來也快到晚餐時間,有做功課知道附近有間餐廳可以看昭披耶河+鄭王廟的夜景,
帶著小米酒前往的途中,還有經過之前也拜訪過的大皇宮,到達餐廳以後,
發現竟然視野良好的樓上都被訂位了,只能選擇坐樓下用餐跟看風景,下次有去一定要先訂位。
  


我跟小米酒邊等餐點的時候,才聊天發現我們來到泰國好像都沒有一餐是很正式的,
常常都是外面的夜市或者是攤販就打發,好不容易今天來到餐廳吃飯,難得!



由餐廳窗戶看出去的鄭王廟,相信樓上的視野應該會更好

  


小米酒跟店招牌合影,留下以後可以查詢

 

回去的路上,手持開高ISO硬拍大皇宮



接下來,一點都沒有心情拍照,我跟小米酒身上的錢僅夠坐空鐵回民宿,
想找個地方換一下錢,似乎都已經太晚沒有營業,我跟小米酒兩個人在暹邏站找好久,
就怕擔心明天一早要去洽圖洽市集沒有錢可以花用,到最後問來問去都還是沒辦法,
我只好提議回民宿上網查詢看看,我明天一早再出門去兌換錢幣。


搭空鐵走回民宿的路上,由於不算是在曼谷的熱鬧市區內,有點偏向一般住宅區,
沿路回民宿的路上,商家都已經關門歇業,也看不見有攤販擺攤營業,
加上民宿離高鐵站還有一段距離,我們出入實在都不算是方便。

 
小米酒此時提出想要換飯店的建議,於是走回民宿的時候,跟櫃台提起想要退房,
由於我們當初是在網路上訂房三天,櫃台說我們必須由網路上退才可行,
於是我們回到房間之後,我打電話給A
goda客服人員提起要退房的事情。



當然,我事先知道Agoda系統訂房之後,如果要退房的話,必須扣一天住宿費用當作違約,

但我不希望帶小米酒出國來玩,還要讓她感覺到不開心的感覺,
於是我也同意Agoda客服提出會扣款的訊息,讓他連絡民宿進行退房作業。


沒想到,這間民宿的服務態度好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Agoda客服打電話告知我,
民宿接到電話以後,知道我們是剛剛有到櫃檯詢問的客人,
竟然說答應接受退房,而且不多收我們一天的住宿違約金,這服務態度真的超棒。


於是,我們捨棄有特色的民宿這點,選擇找交通方便且舒適的飯店來住宿,
Agoda上面找了找,竟然讓我們找到一家我跟小米酒都超愛的飯店!!!


第六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