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驚覺發現,我都是賣掉了某台相機之後,

才想到從沒有好好介紹過它,於是我筆記了一下這幾年我使用過,

但未曾介紹過的相機,也是有幾台值得寫文紀念,先來劇透&記錄,

Rolleiflex 6008 AF、Contax T3、Contax 645、Rolleiflex SL66、

Voigtlander Bessa L、Makina 67、Fujifilm GF670、Fujifilm TX-1、

NORITA 66、Lomo LC-A 120、Minolta TC-1,(驚)不記錄還好,

沒想到這幾年開始拍底片後,原來摸過這麼多台相機,當然不是全都是我的,

大部分都是跟朋友借來玩,或者是幫朋友面交借我拍幾捲,

有幸可以玩到摸到不同的相機,都是一種體驗與樂趣,感謝好友們~

至於能寫多少台,就.....寫一台是一台吧:)

 

再來進入主題,好好介紹這台Rolleiflex 6008 AF,

也是我個人第一次使用的自動中片幅底片機,

之前久聞此機大名,當時剛好有朋友想暫時交換機子玩玩,

才有機會摸到這台Rollei 6008 AF,功能強大又自動化,

加上Schenide 80mm/F2鏡頭加持, 還有超級明亮的對焦屏,

用慣Rolleiflex TLR原廠暗不拉嘰,看到這片真的像是重見光明,

唯一要講的缺點就是體積跟重量,機身+鏡頭超過2公斤啊!

不過拍完看到成品,真的會讓人有想再拿出去多拍的慾望。

 

1.剛好有拍了一張拍攝前,放在平台上構圖,對焦屏可能有些逆光看不太出來,但真的真的超明亮

 

2.上圖拍攝的實際成果

 

3.當時公司走廊外的玻璃倒影景色

 

4.樹根也是拍攝的好夥伴

 

5.利用角度的錯位,讓裝置藝術跟倒影契合

 

6.金城武報到

 

7.帶小米酒去大同大學走走,特殊的機身吸引了旁邊外拍團的討論

 

8.換機油時,也是可以拍一張

 

9.星巴克的簡潔布置

 

10.微笑小米酒

 

11.上班的路上隨手拍

 

12.跑到板橋市政府樓上,朋友們在拍聖誕燈柱,我拍旁邊的街景

 

13.印象中與下圖是不同天,但使用不同焦段拍攝

 

14.這張是唯一使用Schenider Xenotar 180mm/f2.8拍攝,長焦段真的也不賴,可以跟上面80mm相比看看

 

15.雨天的表現,大光圈還是有安全快門的優勢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