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捲應該說是日殺的速度,被我剛拿到手就拍完,其實蠻多是測試成分,

因為賣家人很好,在我購買之前就先說,七天之內有問題或不喜歡,只要我承擔運費,都可以讓我退貨,

所以為了知道拍出來到底有沒有問題,總是要先嘗試看看才知道結果。

 

不得不說,Rolleiflex的體積跟重量真的很讓人滿意,以前感覺120相機隨便都是2.3公斤起跳,

現在背著1公斤出頭的Rolleiflex完全是無感阿~

雙眼相機TLR(Twin-Lens Reflex Camera)由於都沒有反光板的設計,拍攝時就減少了反光板震動的因素,

安全快門大大的可以放心降低,蠻適合在室內或低光源下拍照,以往使用Bronica S2我就從沒在室內拍過照,

快門聲音輕到同事在我身旁,都沒發現我已經按下快門,加上低頭取景完全走低調路線,

超級適合拿來街拍,我蠻喜歡的一位攝影師Vivian Maier,以前就是用Rolleiflex相機在拍攝照片。

 

相機:Rolleiflex 2.8D

底片:Kodak Portar 400

沖掃:台北影像

 

新相機Rolleiflex 2.8D第一張照片當然要拿來拍我家小米酒,不過我手很殘眼很花,對到後面肩膀的背帶上XDDD

 

現在開始有了新歡,背著四處亂拍亂照

 

反正Rolleiflex是無法換鏡頭的TLR,我也就不用去想要添購鏡頭

 

不過快門安靜也有壞處,按下快門完全沒有Bronica S2豪邁的爽度

 

而且會讓人情不自禁的一直按下去

 

以前都不覺得120可以拍這麼快

 

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第二捲也拍完了,都可以再寫一篇了XD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