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跟阿學相約去陽明山拍照,沿途發現藍天白雲好天氣,

心情也跟著晴朗起來,邊騎車還邊哼歌,板橋到仰德大道的時間也超乎預期的快,

跟阿學在約好的地點集合後,決定要拍攝的地點主題是平等里櫻花,

櫻花耶~出發!

 

 

邊騎車就邊看到山上的山野櫻遍布,原本綠油油的山野也點綴了紛紅氣息。

 

 

用長焦段壓縮景深,換個角度把雜物都去掉,留下櫻花跟連綿山峰,更加賞心悅目。

 

 

在路邊停下拍攝幾張後,一路直達平等里,雖然是一早,但依舊是景點風貌,

人山人海的群眾湧進,人人都渴望一嚐藍天背景配上紅櫻主角的滋味。

 

 

數大櫻花便是美。

 

 

櫻花特寫一定要多拍幾張。

 

 

一直尋找好角度拍攝,學攝影以後第一次拍櫻花。

 

 

不知道是不是吉野櫻,粉嫩粉嫩的紅。

 

 

嘗試一下失焦,意外的感覺。

 

 

每個人都抬頭拍櫻花,跟阿學發現其實停在路邊的車可以拍倒影,

兩個人開始不抬頭,改成低頭拍車上玻璃反射的櫻花美。

 

 

為大家隆重介紹,本年度TOYOTA年度經典櫻花限量紀念車款!

 

 

真櫻花跟倒影櫻花

 

 

用長焦度製造景深,也意外拍攝到小蜜蜂採蜜。

 

 

大光圈拍攝櫻花特寫。

 

 

路邊陌生人的家屋簷加上櫻花,有點假裝日本賞櫻的味道

 

 

偷拍一下阿學拍照的模樣,其實我們兩個人出去拍照,

都會找時機偷拍下對方認真拍照的樣子,也算是另類的幫對方紀錄吧。

 

 

奮力把相機放上別人家的圍牆,當然也沒辦法看到觀景窗內的景,

就不顧一切的按下快門,剛好白雲也探出頭來。

 

 

嘗試用接寫環拍攝,放大倍率增加好多,不過真的要考驗手抖的穩定度了。

 

 

剛好遇到單車騎士來,拍下單車與櫻花

 

 

平等里入口處,離開前拍下

 

 

阿學說MING也要上來拍,於是我們兩個就先繞繞看看,

騎到了台北奧萬大附近的小橋等待,我習慣隨處看看,

不是什麼風景勝地,旁邊其實都還蠻雜亂的小地方,

有人說攝影就是減法的藝術,去蕪存菁的拍下這張照片,意外喜歡。

 

 

另外還撿到過期的楓葉三片,拍拍拍。

 

 

後來MING趕來會合,又陪MING回平等里拍了幾張櫻花,他們原先打算衝三芝拍照,

我則準備打道回府,結果討論過後決定先吃飯,打算騎到文化大學門口吃飯,

經過大耳朵跟山櫻花,又停下拍了幾張。

 

 

接著,發生了一件事情。

我在拿出相機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手誤按鏡頭解鎖鈕,

當背上相機,鏡頭直接跟機身分開,地心引力作用下跟地上親吻,

好險我的鏡頭蓋跟CPL擋了一劫,鏡頭沒受傷,鏡頭蓋凸了一角還可使用,

倒是買不到一年的CPL就鞠躬盡瘁,該說是幸運沒摔到更貴的保護鏡嗎?

 

 

晚上跟小米酒經過新埔捷運站,小米酒擔心我摔破CPL心情不佳,

主動提說要買一片新的給我,所以當晚CPL又重回我手,謝謝小米酒的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