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可以選擇相信或不相信,但我們不能抹煞每一個認真球員的那份心



還依稀記得年幼時候,為了收看洪一中打滿貫全壘打的重播比賽
從精神飽滿等到昏昏欲睡,還特地叫我爸要看住不讓我睡著
當下等到洪一中上場已經半夜,撐住闔眼即睡的眼皮死盯著
打出去的那一刻,內心是雀躍萬分,但身體卻是疲勞萬分
這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隻全壘打,也是我最愛的棒球畫面之ㄧ



打完總冠軍賽的第二天,中午公司的艾瑞克跑來偷告訴我又爆發簽賭
或許是已經麻痺無痛覺的習慣性,當下聽完的心情很平淡
從看棒球開始,當時萬人空巷的擠在電視機或廣播前收看收聽
後來印象中最嚴重是爆發時報鷹簽賭事件,造成棒球落寞沉寂
一直到二零零一年的世界盃錦標賽,台灣棒球熱潮再現
但接下來又接連爆發簽賭,最嚴重的要算是米迪亞簽賭案



好不容易撐住一拳又一拳的簽賭重擊,今年球隊剩下四隊的情況下
票房又開出多年來的佳績,總冠軍賽打得球迷津津樂道的討論
沒想到第二天就爆發檢調單位公佈消息,職棒球員涉嫌簽賭
最支持的兄弟象隊還一連爆出六個人名單,連人氣球星曹錦輝都在內
興農牛及La new熊也都各有明星球員涉案,這無疑是年底震撼彈



看著朋友的字句,那一句又一句刺傷人心的話語
「就說職棒是打假的吧!終於又爆發簽賭案了厚!」
「明年有沒有球賽都不知道」
「職棒球員通通都抓去關好了」
「說什麼國球運動,我看是國賭運動吧!」
連平常我都不知道有看球習慣的朋友,MSN暱稱也打上調侃的字眼
這個時候最痛心的一定是球迷,是多麼地相信多麼地喜愛多麼地支持
結果平常球迷在球場大聲加油吶喊,卻在這時被恥笑往往最不敢說話



批評的聲浪壓過一切的辛苦,一日球迷的謾罵貶低球員的熱忱
莊姓"前"球員及黃姓"前"球員充當中間聯絡人,仲介球員的行為不可取
但請注意,這兩位皆是"前"球員,請不要把他們跟現職球員混為一談
我們不知道怎麼去幫助這些被約談的球員,也可以選擇相信或不相信
但目前的局面就讓我們選擇靜靜的看,結果總是只會有一個
不要因為某些事情就抹煞努力打球、認真打球、賣力打球的球員
哪怕我是兄弟象的球迷,我都敢說四隊的球員還是有許多值得球迷相信的球員
我依舊會打我最愛的棒球,依舊會進場看我最愛的棒球,這是屬於我們的棒球










               肯尼玉米 2009年10月26日

               因為棒球教會我比贏球更感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