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跟漢清邁買的套裝行程,在台灣準備事前旅行的功課,就有看到叢林飛行的活動,

對於這難得的活動跟經驗,我一向都是躍躍欲試,小米酒原先擔心太高太恐怖不敢玩,
我也先在台灣給她心理建設,說服成功後答應一起去嘗試。


比較麻煩的是昨天車行早早收攤,我們卡在要在飯店等車,接下來還要準備換飯店居住,
後來只好我先吃完早餐騎車去還,再搭乘雙條回來飯店等待小巴的接送。


一早要匆忙吃完早餐,然後快速騎車去還,害我都沒有時間好好拍一下飯店的周遭,
還好騎去的路上順順利利沒有迷路,畢竟清邁古城內有些道路是單行道,
到達車行時,老闆也剛好在準備開店,迅速還完車子拿回護照,馬上在路邊攔雙條回去,

沒想到早上的雙條都漫天喊價,一下子是聽不懂飯店的名字,一下是不知道路在哪邊亂報價,
不過我也不擔心,畢竟路上的雙條跟台北市的計程車是一樣的多,就怕沒錢搭車哪怕攔不到車,
後來也讓我順利的搭到一台雙條,又新又便宜的車資,馬上上車回飯店。



回到飯店幫小米酒把行李搬下來,準備要告別我們第一家在清邁的飯店,小米酒依依不捨的說下次來還要住。
等待車子到來的期間,小米酒沒睡飽的在大廳沙發上慵懶,我則四處拍拍照照打發時間。



飯店大廳一景



飯店大廳二景



飯店大廳三井壽,我還飯店大廳流川楓勒
 


車子也如同約定的時間到達,把車子搬上小巴後座之後,司機在跟我們索討活動的購買文件,
文件放在旅行箱前面我一清二楚,不過我把鑰匙放到哪邊去了就完全忘光,
搞得我跟小米酒開始在飯店門口翻箱倒櫃,我翻到旅行箱內的內褲都出來見客,
卻還是沒找到鑰匙的蹤跡,好險有個賢慧的小米酒記起來我放在筆電的袋子內,
不然我看可能把內褲吊在門口都還找不到,拖了三分鐘的搞笑時間,迅速上車出發。
 

 坐了一段路程,到達叢林飛行的場次後,教練迅速幫我們分組兼五花大綁,是穿上防護措施的繩索
 


出發前先合照一張
 


出發前往叢林飛行的場地時,感覺像是一個小村落,還有許多傳統建築留下來。
在門口曬太陽的老爺爺。
 


小米酒趁機跟路邊的住家合照一張,不過那些衣服倒是挺搶鏡頭的
 



正在做事邊聊天,笑容超燦爛的阿伯
 


參加的人員像是小型聯合國,聽到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旅客,大家有緣聚集一地
 


教練先在行前做簡單的解說,還是用中英文解說的,人也挺幽默的。
教練說這個鐵扣是法國發行的,非常安全不用擔心,但因為太貴,所以他們只用泰國仿製的XD
 


因為我們站的位置很前面,而且女生要先飛過去,所以小米酒成了第二個出發的人



可以感覺出來,雖然小米酒先飛過了,但是還是有些許的恐懼存在。
 


教練他們天天玩都已經玩到厭倦了吧!開始展示花式飛翔給我們羨慕



後來邊玩邊等的時間,由於語言可以通的緣故,我們認識了兩個從大陸來的女生
 

小米酒已經慢慢習慣,比較不怕了,看,都還可以笑得出來

  


認識了以後,他們會幫忙我們拍照,我們也幫忙他們拍照留念



兩個美國來的女生
 


一對也是大陸來的夫妻,這邊大陸人比台灣人還要多


 

我家小米酒在某段的飛行中

 

我邊飛邊拍的影像
  

 
飛到後面小米酒已經不怕,但是怕的卻是垂直降落,因為高度是...

 

用人來做比例尺比較明顯一點

 

這位也是大陸姑娘卡在半空中被教練救回來,她低頭往下看不是害怕,而是她的相機摔落山中 
 

 
垂降的樓台比較少,所以小米酒一遇到還是會緊張,她的手都會死命的抓緊緊

 

邊垂降邊拍一下,剛好有人當比例尺,就大約可以估算有多高了
 
 
有些平台與平台間是非常遠的,而且飛行速度也會因距離而加快,
像下圖我都飛到一半了,對面平台還是小小一個

 

這位破百公斤的法國巨漢,每次飛的時候,對面平台的教練都會扎穩馬步好好"迎接"。

  


教練心情爽的時候,也會幫一點特別的讓客人開心,但為何只有金髮美女有(敲碗) 


對了,中間還需要走一段路程,當天天氣陽光普照,大家都走到汗流浹背
 



中間有個休息地點,有準備飲料跟簡單的乾糧讓我們補充體力,教練也幫忙照相
 



照了一張以後就開始起鬨說要親一個



教練此時也會聚集小組幫忙拍攝團體照片,花樣還很多,這張叫大家裝可愛的模樣,讓大家都笑開懷



你看,我們家小米酒後來都不怕,還可以裝俏皮的模樣了

 

最後最高的垂降關卡



吊在半空中還可以比YA
 



教練會看人來決定放繩子的速度,基本上你說害怕,他會放得越快的
看來教練也懂得人是犯賤的天性(煙~)



最後在Happy Ending的牌子前,幫大家拍團體照紀念!
 


中午的午餐是包含在套裝的行程內,是簡單的小合菜,還算OK。



吃完飯就上車打道回府,叢林飛行有兩種行程,我們買的是比較多的一組,回去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一兩點,
讓我們很懷疑另外一組較短的,不就大概十一二點就回去了?


因為我們決定在清邁三天可以換兩間住宿試試看,第一二天住的是飯店,第三間是推薦的民宿,
以前是藝廊改建的民宿,內部裝潢非常古色古香,而且價格超級優惠划算,一天晚上才一千多泰銖。


 
從走廊窗戶看出去的景色,讓人舒服放鬆的懷舊建築
 


 民宿內、房間內也有非常多的藝術品展示,都有標示價格,喜歡可以直接購買回去。



夕陽斜照搭上原木家具
 


還意外發現民宿內除了有間小藝廊外,還有製作相框的小工廠,讚!
 


原本打算玩完叢林飛行去做SPA,小米酒說想要先睡一下,我也不知覺得跟著睡著,
等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時分,我們索性在民宿內悠閒的逛著,也是十分自在輕鬆。



民宿內還有一個小咖啡吧,可以提供喝咖啡的服務。
 


我們走出民宿後,決定在四處看看走走,逛著逛著看到一家攤販,賣著像卡哩卡哩的薯條,
小米酒買了一包來嘗鮮,還順便跟老闆合照一下。



恰逢附近有個學校放學,一堆小朋友跟車輛把巷弄擠的人車壅塞,
我們走著走著卻走進一個當地的廟會活動,一切都是巧遇,卻也讓我們兩個超開心。
買了一杯泰式奶茶,好喝!小米酒開始幫每一個地方的泰式奶茶打分數

 

不說這是在泰國的話,真的很像是台灣的廟會或夜市



走到後面發現有間寺廟,原來是因為寺廟有節慶活動,才會有攤販來擺攤,
不過這個節慶活動吸引了超多的人前來。



小米酒發現有倒水祈福的儀式,想要跟著去倒水,卻又有點害怕不敢。
我鼓勵她說反正出國來玩就是要開心,想試什麼想做什麼就大膽去,於是...
 


四龍圍繞著佛像,龍體的水會流向佛處。

 

就像是這樣把水倒進龍體



然後留下一點點水淋在自己的頭上,完成。(以上都是偷看別人的動作學來)
 
 

然後把剩餘的花朵拿到旁邊的擺籃一個一個的放進去,小米酒嘗試得很開心



結束完祭拜儀式以後,開始到外面找尋可以覓食的攤販,買了媽媽麵來吃



他們路牌是不是做得很酷!(好啦!其實拍這張是怕我們亂走忘了回去的路,所以才先拍下來)


 


四處亂走以後,竟然走到漢清邁分店,清邁只有兩家漢清邁,我們一開始去的是本店,
這邊走到的是後來開的分店,想說就近去問問看附近有什麼地方推薦值得去,

剛好店員們昨天去清邁夜間動物園玩回來,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去看看,而且可以親手摸到長頸鹿。

 
小米酒聽到馬上決定接下來的行程是動物園。由於包車前往不划算,她建議我們還是租車過去,
也馬上幫忙協助打電話租車,車行老闆直接騎到漢清邁門口來出租,拿好動物園地圖就出發。
 
騎了一段路程以後,路上又怕騎錯路浪費時間,還問了一下路旁的海產店店員,
還算順利的讓我們到達,剛進去動物園門口的時候,後座的小米酒救興奮的大叫,
因為路上迎接我們的是....梅花鹿!!!

 

梅花鹿就飼養在進大門口跟收票處中間的一小段路上,而且是放生狀態,
不過梅花鹿的警覺性很高,一有人或車接近馬上就會停下來,再靠近進去退開,
運氣很好的是,我們還在找售票處在哪邊的時候,剛好遇到訓象師帶著小象出來散步,
小米酒在短時間內近距離的接觸了梅花鹿跟大象。
 


然後在遇到大象的地方有個咖啡廳還是酒吧,旁邊就有長頸鹿可以餵食,
小米酒又是以百米九秒破世界紀錄的手刀衝刺過去。
(話說,長頸鹿的舌頭超長,大概有半隻手的長度)




餵食完長頸鹿,往著售票處的地方前進,小米酒又發現白老虎的蹤跡,

原來是用來讓遊客抱著老虎拍照,後來老闆看到我有相機,說用我們自己的相機拍可以打折,
看到小米酒不斷用哀求攻勢的眼神告訴我,只好來這個宰遊客的地方當個肥羊
 

我也上去抱著老虎拍照!



老闆就是用牛奶吸引的方式,來讓老虎乖乖的讓遊客抱著拍照。



好吧!接下來拍完大隻的老虎,發現還有小隻的老虎,就通通都來吧!
 


跟老虎拍完照當完肥羊以後,在進門口的路上發現超大隻的白老虎



因為漢清邁店員有先告知,泰國人跟外國人買票的價格是差很多的,
所以買票進場的時候又被當了第二次肥羊宰了一頓...
進場之後,馬上有個解說員很熱心的迎上前來,並且帶我們邊走邊解說。
 
 
然後....是想把我們當第三次肥羊宰,原來園區內也有跟老虎拍照的噱頭,
不過我們已經在外邊拍過照片,也就不會再當第三次肥羊給他宰了。 

一說完不拍照的意圖後,解說員馬上就回進場口等待下一個肥羊的到來


清邁夜間動物園有分兩區可以坐車導覽,小米酒最想要的長頸鹿那區剛好時間過,
所以我們就先到另外那區參觀,進場前一樣先買了一小籃蔬菜水果準備餵食。
 


羚羊?



餵食山豬,山豬會一直追著車跑來討吃的
 


有些動物因為地方太過昏暗,又怕傷害動物眼睛沒辦法開閃光燈,所以根本拍不起來。
結束了第一區的遊覽,大致上來說動物園安排的不錯,可以看到蠻多動物。
 
 
來之前漢清邁店員有跟我們提醒,坐導覽車第一排視野好,有時候司機或解說員會給我們東西餵食,
剛剛那區小米酒沒坐到第一排,準備進場的這區有小米酒最愛的長頸鹿,說什麼她都不放過,

我們提早半小時就到門口等待,工作人員都告知我們還有半小時,小米酒是怕她的第一排被搶走。



 提早半小時等待,沒有半個人的導覽車。



等了半小時以後,出發時間終於到來,我們安穩坐在第一排王位等著遊客到來,
第一站,梅花鹿!



 連袋鼠都有喔!


 
斑馬,全部的動物有特別提到餵食斑馬要小心,不可以放在手上讓牠吃,
怕斑馬會連你的手一起嗑下去當消夜!不過從未這麼近看過斑馬,
斑馬身上的紋路毛髮其實很美很漂亮,這也是近距離的好處啊!



小米酒藉著餵食斑馬的時候,偷摸了一下!



接著,重頭戲到來,長頸鹿出現,近距離看到跟在欄杆外看到完全不同,
長頸鹿真的好大一隻,牠一到來全車都瘋狂了!

 

我們後座的外國遊客一直想拿Ipad拍,完全都是一片黑看不到。
小米酒用著照片上的這根紅蘿蔔吸引到長頸鹿,可惜我沒拍到...



傳說中的趕..............羚羊?



心滿意足的逛完第二區導覽以後,剛剛餵食的蔬果還有一點,
小米酒拿去外面餵了梅花鹿,有一張餵完以後我也沒拍到....殘念中的殘念!

 

超級無敵滿意的結束晚上動物園的行程,回去的路上也超順利的找到車行還車,
走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家賣麵的攤販,買了一碗牛肉麵要回去當消夜,
不吃還好,一吃驚為天人,真的是太好吃了~~~
要不是已經半夜,路又昏暗不熟,真想衝回去再買一碗來吃!
 

 
第三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