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國小妞,無辜惹人疼的表情滿分




平日時刻,小米酒要是在學校或幼稚園下課比我下班時間早
有空都會先在公司樓下等著我下班,然後我在騎車送她回家
雖然下班時間的回家路途會大塞車,但也抽空給我們彼此一點時間
小米酒會告訴我她上課的內容,或者是幼稚園小朋友多可愛的搭訕
我會告訴小米酒我上班在開票匯款,在處理月結周報薪水娛樂稅



通常我都會從公司騎仁愛路回家,經過總統府轉到中華路接艋舺大道
當經過總統府前停紅綠燈,我跟小米酒正在聊著天時
感受到有一雙水汪汪無辜的大眼睛正在瞧著我們
轉過頭一望,一個可愛的外國小妞兒坐在不合比例的越野機車上
爸爸是外國人,騎著一台自己烤漆過的黑色越野機車



小妹妹的媽媽似乎是台灣人,因為小妹妹看起來有點混血台灣
坐在後座緊緊的抱著爸爸,彷彿只有那裡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我童心大起的跟小妹妹揮揮手打招呼,沒想到小妹妹竟然有回應
她也揮揮她稚嫩的小手打招呼回應,於是我趁著尚未綠燈之際
馬上拿出手機來拍攝她一下,本來還想跟她握握手
可是小米酒提醒我,外國人的小孩子不太喜歡被陌生人隨便接觸



其實這個說法老早就有聽說,文化國情的不同差異
台灣小朋友總是特別害羞,大家卻還是都喜歡抱一抱摸一摸
外國小朋友總是特別外向,大家卻畏懼文化而僅敢遠觀眺望
但是不管哪一個國家的小孩,都是可愛惹人愛














                肯尼玉米 2009年9月28日

                這週可以回去鄉下看小堂弟小堂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