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時間打這麼長這麼長這麼長的過程,但又怕大家嫌我太囉嗦,先把重要結論寫前面,

大家可以看前面重點即可,想讓大家了解&學習,可能大部分人都像我一樣,

沒有救援過流浪狗狗的經驗,我們也不懂該怎麼處理較佳,第一個想到的方式很自然是動保處,

我其實也很擔心動保處是否會妥善照顧,所以也有向動保處的大哥提出問題,

現在新北市沒有安樂死的措施,但可能像網友說的,動保處的環境衛生問題,

可能會造成動物生病傳染,最後影響他們的健康,這部分也是我沒有想到的。

 

能透過網路或其他方式找到願意先安置牠們的地方或中途,

之後可以再去找尋原主人,或者事後找尋願意認養的對象,可能是較為妥善幫助的方式。

 

因此很感謝 狗狗走失協尋互助 Missing Dogs Taiwan的各位網友協助,

謝謝過程中願意幫忙的EVE、A、B、C(下面文章有描述)。

 

謝謝 鄒大哥一早先發現PO文,之後又願意再度前來協助,

最後把狗狗先帶回安置,相信較有經驗的他可以提供狗狗安心環境,

讓主人可以快點找回牠,或者讓牠之後找到更好的主人。

 

-----下面就是是很長很長很長的一早經過-----

 

早上八點如往常一樣,準備送小米酒前往搭乘捷運上班,剛出巷口我們就看到有隻狗狗在巷口淋雨趴著,

小米酒非常擔心想下車幫牠,我怕耽誤她上班,就說先載她去搭車,我回來再搶救。

回來的路上,我也擔心狗狗會不會跑走,好險回到巷口時,牠依然在路口沒跑走,

看著牠坐在那邊,模樣就像是在等待主人回來接牠,看了感覺真的十分不捨。

 

於是,我停好車想慢慢靠近,但牠似乎會怕人,一靠近就躲往馬路上,由於旁邊就是車來車往的大馬路,

我為了怕牠危險,只好先保持距離,後來有位好心的男生(先取名A),騎著摩托車也想靠近牠,

我就先上前告知牠會怕人,於是A說他家在旁邊,他先回去拿食物來引誘牠,

但狗狗似乎看到我們兩個一直在旁,就移動腳步開始轉移陣地。

 

我擔心牠危險,一度想靠近,狗狗又害怕得躲到馬路上,於是後來我只好遠遠的跟著牠移動,

牠又三不五時的回頭看我,後來A回家拿了肉乾來,我們想用食物吸引的招式似乎被看穿,

狗狗一點都沒有想要品嘗的感覺,也是一靠近就閃躲,由於旁邊是馬路,

我們兩個又擔心牠被車撞上,後來只好把肉乾遠遠丟給牠,牠也只聞了一下就離開,

接著一路開始沿著縣民大道走,我跟A也遠遠的跟著走...

 

接近環河快速道路時,因為是遠遠的跟著,差點跟丟了狗狗的去向,小跑步向前時,

發現狗狗被別人的家犬追著跑,應該是家犬覺得地盤被侵佔了,我只好快點衝上去想解圍,

好險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勢,但狗狗也被嚇得跑往光復橋的方向,

我跟A還在聊說,狗狗想帶我們兩個繞板橋一圈吧XD

 

後來行經方向越來越靠近光復橋,我還在擔心如果狗狗上橋了怎麼辦,

A好像要趕著上班還是上課,跟我說他可能無法再跟下去,留了我的手機說之後再打電話詢問消息,

接下來就剩下我跟狗狗兩個一直走,一狗一人就這麼一前一後的淋雨走著,

我也在找尋機會,想說狗狗走累了找個地方休息,我就可以再想辦法處理。

 

狗狗後來走到光復橋旁的一處民間停車場,往裡面走進去時,我有點開心又有點擔心,

開心是牠走到一個有圍牆的範圍,擔心是萬一有小洞讓牠鑽過去,我就要狂奔才能追上,

好險似乎裡面都是三面牆壁的範圍,我刻意在拉遠保持距離,遠遠的看著牠在裡面,

牠似乎走了走找不到方向,就在牆邊趴著休息,此時距離我遇到狗狗開始,已經走了近一個小時的路程。

 

於是我確認狗狗趴著休息不動,我自己也沒有救援過流浪狗狗的經驗,只好先打電話詢問動保處,

動保處的小姐說會請人來處理,但可能沒辦法馬上過來,我邊等待的時間,也邊擔心這麼做不知道對或錯,

交給動保處來處理好嗎?於是上PTT板橋版和我個人版發文詢問看看,有網友說一早有人在狗狗走失協尋社團有看到發文。

 

於是我馬上在上網查詢看看,果然找到發文的資料,我也趕快發所在資訊上去,希望有人可以協助,

此時動保處也派一位大哥來處理,但由於停車場的大門剛剛有人開車離開,把停車場大門關閉,

我們兩個無法私自闖進去,後來大哥陪著我等待,我也趁機詢問看看動保處的處理方式。

 

大哥說動保處的方式,會先公告12天(當下聽到還以為是12夜的劇情要產生),這是先公告失主來認領,

12天後如果無人認領,他們會開放民眾認養,目前新北市已經沒有對流浪動物安樂死,聽完我才稍稍有點放心,

我跟動保處的大哥也打了停車場的電話,但牆上的電話不是停車場的真正主人,於是也無法協助開門,

等了一段時間,動保處的大哥也只好先行離開,留下我一個人又獨自等待。

 

由於我早上只是要載小米酒出門上班,順路回家時再吃個早餐,所以也沒有帶行動電源出門,

手機此時呈現快沒電的狀態,我想說剛剛有留所在資訊在網上,想說等看看會不會有網友過來協助,

順便等有沒有人來停車場牽車,等待的過程總是要有點戲劇化才精彩,就是我的手機正式宣告沒電,

我完全無法跟外界聯絡的情況下,猶豫著不知道是不是要衝回家拿行動電源再過來,但又想說再等看看好了。

 

好險就這麼讓我等到有位先生來牽車,我上前告知他原因,麻煩他先不要關停車場的大門,

但試著重新開啟手機也無法,我在門口又站了一會,期待著有網友像神一樣的來協助,但事與願違的還是沒有看到有人出現...

 

在等待一段時間後,我看到有計程車剛好開來,咬牙祈求狗狗千萬不要跑走,停車場大門也千萬不要關起來,

趕快跳上計程車請他載我回家,手刀衝刺回家拿完行動電源後,馬上再度騎著車前往,

好險狗狗依然還在原地休息,停車場大門也沒關起來,我打開手機再度打給動保處,

請動保處大哥再度前來協助,接著上網看了看大家的資訊,並又留了最新消息,看大家都說不要讓動保處帶走,

但也完全無法得知哪樣的方式為佳。

 

此時,有位女網友EVE看到消息前來,我們兩個試圖再次靠近狗狗,但牠依舊看到我們靠近就跑走,

一度差點又往外面出去,害得我們兩個緊張地從牆邊繞到門口,就深怕狗狗一個不小心又跑出去,

好險我們順利的繞了過去,狗狗又重新跑回牆邊休息。

 

電話又再度響起,有位男網友B說他有看到消息,他也住板橋有養喜樂蒂,想說可以過來先看看能否幫忙,

EVE繼續試著用早上A留下來的肉乾想引誘牠,後來B也來到停車場,但我們三人依舊束手無策,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較好,

接著是動保處大哥又來到,跟著我們一起在引誘狗狗讓牠卸下心防。

 

而狗狗走失社團最早發文的鄒大哥也打電話來給我,說他正在前來的途中,請我先不要讓狗狗被動保處帶走,

就在我無法抉擇哪個方式較好的情況下,EVE突破狗狗心防,讓牠吃了第一塊肉乾,接著我又給EVE第二塊肉乾,

讓狗狗可以安心知道,我們是想要幫助牠,動保處的大哥建議我們先帶去醫院掃晶片,於是EVE說她家就在附近,

回去拿牽繩很快就回來。

 

果然非常快速的時間內,EVE就帶著牽繩回來,一開始狗狗還不太肯離開,可能還在擔心害怕,又用肉乾繼續吸引牠移動,

後來狗狗終於願意跟著我們走,本來EVE要用機車載牠離開,就在這個時候,有位女網友C跑來,似乎是鄒大哥先請她過來看看,

而我們先準備要帶狗狗去醫院掃晶片。

 

走到停車場門口,鄒大哥剛好也來到,大家討論了一下,狗狗似乎也不太敢坐機車的樣子,鄒大哥是開寵物友善計程車,

就先讓鄒大哥的車載著,我、EVE及鄒大哥前往雙十動物醫院先去掃描晶片,而B、C及動保處的大哥則先行離開。

 

鄒大哥開著他的友善動物計程車,我跟EVE分別騎我們的機車跟著,到了雙十動物醫院,請醫生協助我們掃瞄晶片,

結果用第一台掃描沒有發現,又換了第二台來掃看看,依舊是沒有任何晶片資料,由於我沒有中途過流浪狗狗的經驗,

也不知道怎麼安置較好,EVE及鄒大哥討論過後,最後由較有經驗的鄒大哥先帶回安置,結束了這一早的狗狗救援故事。

 

我從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一路陪伴著牠,本來要吃早餐也自動變成中餐,陪著牠淋雨漫步在板橋街頭,

 

外套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看到牠有很好的妥善安排,最後在動物醫院也終於願意讓我摸了幾下,內心還是覺得非常滿足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