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學最近一直在討論要去拍溪曝,也討論到很想去天母磺溪拍攝,

不過也常因為某些原因而遲遲無法成行,好不容易找到一天我們都有空檔,

二話不多說,馬上在前天晚上花三分鐘就約好行程,第二天兩個人就在天母相見囉!

 

 

拍攝溪曝真的要多加注意安全,畢竟常看到有人拍攝溪曝,連相機都一起下水游泳...

當天我去拍攝的時候,鏡頭蓋也抗議說有點熱,跳下去游了一會兒,好險有被我撈回來,

拍攝溪曝主要應該像是阿學一樣,攜帶腳架、ND減光鏡、快門線加上朔溪鞋才是最安全實用的裝備,

不過當天我只有帶腳架、快門線跟CPL,所以算是不及格的溪曝裝備。

 

 

第一次到天母磺溪拍攝溪曝,選擇的地點在陽明山後山公園有個紅色涼亭旁的小橋下,

我們到拍攝地點以後,先走路進行場勘,選定幾個拍攝點以後,才開始進行拍攝,

由於沒有朔溪鞋的狀態下,我不敢像阿學一樣走到溪中間拍攝,所以只好在溪旁拍攝,

溪邊石頭有些都長滿青苔,走到後來乾脆脫鞋比較好踩跟安全,

我自己都是找塊大石頭可坐的地方,前面架上腳架來拍攝,兩腳就泡在冰涼的磺溪水中,

坐著取好構圖跟決定光圈快門,邊泡腳邊拍照,這實在是人生美好的享受之一!

 

 

拍攝地點是看書去找的,我們也沒有沿路拍攝路線圖可以提供,網路上有自然顏色前輩的網站清楚紀錄,

大家可以點連結進去看到拍攝地點,我們是在H點拍攝溪曝,連結:天母磺溪拍攝地圖

 

 

#1.第一次拍攝溪曝

 

 

#2.發現還蠻多地方可以改進,下次再來

 

 

#3.感謝蜻蜓大哥充當MD

 

 

#4.CPL剛好可以消除水面反光,清楚看見溪內石頭

 

 

#5.阿學左腳身後的石頭,就是我坐著拍攝的好地方

 

 

#6.當天還攜帶隨身機Contax T2拍攝正片溪曝

 

 

#7.這邊是H景點在往下走,馬路旁是一家餐廳

 

 

#8.謝謝陽光幫忙製造光影

 

 

#9.水溝也是另外一種美

 

 

#10.當天嘗試拍了許多不同角度

 

 

#11.放兩張比較圖,左邊是數位鏡頭,右邊是老鏡Contax 50mm f/1.7拍攝,不過因為對焦點不同,所以還是有些許落差。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