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Contax T2

底片:Fujifilm X-TRA 400

 

 

從蠻久以前就注意到單車,大概是01網站上單車板遊記的荼毒,

尤其是我看到有人騎車從廣東到西藏之後,這個旅程也成了我的夢想之一,

不過當我很認真的跟小米酒說我想騎單車去西藏,得到的反應是我瘋了,

雖然講給朋友聽的時候,通常回應也不是多好聽,不離"瘋了"&"不可能",

可是夢想之所以為夢想,總是要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挫折跟困難,

我也一直把這小小的種子深埋在心上,期待它有天能夠開花結果。

 

 

過年前,剛好跟大胖聊到騎車上班的想法,沒想到大胖也隨即附和贊成,

多了一個同伴可以聊,馬上促使小幼苗瞬間茁壯,我們兩個開始積極的看車,

先是在我家附近的私人車店搜尋,因為剛開始學騎車,我們的預算都不算多,

進到店內,看到滿滿的車跟零件散落滿地,老闆熱情抱著他剛出生的女兒出來迎客,

簡單的跟我們介紹一下該選擇什麼車款,原先我們都想要買公路車來騎乘,

但是老闆建議我們兩個新手還是先從登山車開始入門,加上大胖的體型也不適合,

老闆先給我們意見,請我們兩個回去抓出預算金額,再來討論要買哪台較好,

他說先估計抓個一萬五左右,應該就可以買適合我們兩個學習的登山車,

一萬五...完全就是超過我跟大胖兩人原先的預算,雖然老闆人很好又專業,

但預算先決的情況下,這家店的態度跟服務被我列入日後升級的店面,

目前我們還是轉戰別家店面去看看比較實際,畢竟一開始買這麼高等級實在有壓力。

 

 

接著又到我家附近的美利達店面,老闆跟老闆娘是很熱情的介紹,

可是給人的感覺就是想要賺錢,完全也不理會我們兩個到底適合什麼車,

一直賣力的推銷他想要賣的車款,大胖原先看中一台$7,200的登山車,

老闆卻還是拼命的推銷一台$9,200給他,還要我們兩個一起買,可以算一台$8,5000,

這種作生意的手法實在讓我難以接受,匆匆拉著大胖走出店面拒絕構買。

 

 

回來後在01上爬文,想知道到底新手適合多少預算的車及車款,

發現有前輩說到,一開始只要買台能騎的車就好,什麼車不重要,

畢竟有人也可以用淑女車環島,不用先買到多高級,先確認自己日後是否會繼續騎,

是否真的有興趣延續騎車下去,才是真正的重點事項。

 

 

果然,一語點醒夢中人,我們兩個根本不用擔心什麼預算,

就先隨便買台便宜喜歡的車來騎,等真的騎出興趣騎出感覺,

想要換什麼車再來考慮高檔就好,重點還是永久興趣的騎!

我想道理就跟拍照一樣,先拿什麼相機不重要,重點還是拍。

 

 

於是,我們開始把目標換成喜歡又便宜的車款,大胖買了帥氣的登山車,

我買了之前就想要試試看的公路車,一人一台又花少錢好開心,

我們兩個人的單車夢,現在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