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計畫,我們一群朋友總會在連假期間一起出遊,

這回輪到小曾主辦活動,地點規劃就在宜蘭,日期是初五到初七,

剛好初八還可以休息一天,等待初九的上班日就可以。

 

 

因為是過年期間,我們害怕出遊會塞車掃興,去年我們去妖怪村有慘痛的經驗,

去年早上七點從板橋出發,到達妖怪村都快傍晚了,整天的行程全塞在上山的車陣之中,

所以有了去年的前車之鑑,今年五點就從板橋集合分成兩車出發,

A車:小曾、小蘋果、老闆、老闆娘,B車:我、小米酒、大胖

 

 

果真一早走高速公路跟雪隧都沒什麼車,一路順暢地抵達宜蘭,

眼前所見的都是宜蘭有名的田中倒影,美的不可勝收。

找了一家7-11停下來吃早餐,順便拍一下團體大合照

 

 

第二張變換姿勢,但我發現除了我跟小米酒,其他人都比YA

 

 

用餐完畢,馬上前往既定的第一個行程:冬山河公園。

抵達時間太早,冬山河公園都還沒開始收取停車費,我們進入以後,

看到旁邊有租借腳踏車的民宿,大家馬上討論說要騎腳踏車遊冬山河,

一早五點出發,七點在冬山河騎腳塔車遊河,該說我們開始走健康路線了

 

 

一早的冬山河實在美麗動人,初昇起的太陽從雲層中透露出光線,形成金黃色的耶穌光

搭配上河面中辛勤練習的划船隊,構成這一幅晨色的景象

 

 

除了大胖是單人以外,我們三對情侶都租借雙人腳踏車來騎乘

 

 

老闆&老闆娘

 

 

帥氣的大胖

 

 

小曾&小蘋果

 

 

我&小米酒

 

 

雖然是騎車之旅,但邊騎邊看到景色,都還是忍不住一直停下來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划船跟耶穌光好搭配

 

 

小米酒在宜蘭冬山河

 

 

其實我們一開始想租借這種車,不過單車的價格都很高,也算是用人頭計算,一人一百元

 

 

在一早健康的腳踏車之旅後,大家都把肚子內的食物消耗殆盡,馬上轉戰宜蘭有名的香廚米粉羹

我們都還加點一份臭豆腐,感覺兩種味道口感都很特別,不同於外面一般的羹麵或臭豆腐。

 

 

接下來本來打算去參觀自然史博物館,沒想到年假期間還沒開放,

於是改變行程到宜農牧羊場,入園沒有人在門口收票,只有一個收費桶,

讓人們誠實地投入二十元就可以入園,園內蠻適合帶小朋友前往,

裡面有小豬、小羊、小雞等小動物,小米酒一看見小朋友們在餵食小豬寶寶,

興奮的跟我要求也要去餵食,就看到她在小朋友群中一起餵食小豬

 

 

小豬不能餵食太多牛奶,就把剩下的牛奶拿去餵食小羊

 

 

小米酒趁著餵食小羊的時候,一直偷摸小羊摸的超開心

 

 

奶瓶內的牛奶份量,大概只夠大胖塞牙縫

 

 

餵完了牛奶,小米酒欲罷不能的又買了牧草來餵食

 

 

我還要邊拍照邊遞牧草給小米酒

 

 

小米酒童心未泯的跟小朋友似的開心,看她開心我也就開心了

 

 

後來,大胖跟小米酒又想念起剛剛在香廚沒吃到的綿綿冰,我們就改變行程到羅東夜市內吃冰

 

 

沒想到中午的羅東夜市人潮較少,我們把握機會把晚上超級熱門排隊的攤販先行享用,

阿灶伯羊肉湯上回來看見排隊人潮馬上投降,這次趁中午人少,大家也嚐鮮享用

 

 

下午就前進順進蜜餞行,是可以讓客人試吃到飽的蜜餞行,

我個人其實從小就喜歡吃蜜餞,老媽在我小時候就說明明沒把我生成女生,

卻就跟女生一樣喜歡吃蜜餞、酸梅這類的食物,不過順進的蜜餞跟我喜歡的口感不同

可能我比較喜歡像台南傳統蜜餞那種的滋味

 

 

這張表情是剛剛在車上,小米酒飲料喝太多,想要上廁所卻找不到,

一路憋尿憋了一小段路才找到地方讓她解放

 

 

這張就當作是解放完畢的正常版

 

 

小曾&小蘋果倒是購買不少

 

 

 

下午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入住民宿,我們是在網路上找尋到"外婆的家"民宿,

剛好可以讓我們七個人包下一整棟住宿,抵達以後大家趁空檔休息,

小蘋果外婆家就在香廚附近,於是她跟小曾就去外婆家探望一下外婆,

兩個女生都也休息不想出門走走,剩下我、大胖加上老闆去四周繞繞,

傍晚時分的田園小路氣氛悠閒,三個大男生在田邊小路利用凸型鏡自拍

 

 

老闆、大胖的背影配上夕陽西照的田園風光

 

 

等到小曾他們探視外婆回來,我們就再次前往羅東夜市享用晚餐,

因為上回我跟小米酒有來過羅東,就帶大胖去品嘗一些上回享用過的美食

尤其是魏姐包心粉圓讓大胖食用過後就念念不忘,三天都在想念這一味

 

 

回到宿舍後也快12點,洗完澡後本來在等待大家打牌或玩遊戲,

結果他們看電視看到忘我,我躺在床上等到睡著,睡著後也就爬不來,卻舒服的結束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